总策划师称上海世博会将首设永久馆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总策划师称上海世博会将首设永久馆区
2009年03月22日 1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扬州3月22日电(记者 崔佳明)上海博物馆馆长、国际博协中国国家委员会副主席、二O一O年中国上海世博会总策划师陈燮君,昨天登临扬州讲坛围绕城市与城市文脉、城市文化和博物馆文化、二O一O上海世博会等话题主讲《城市文脉与发展》,并着重描述了全球最高级别的展览会——二O一O年的中国上海世博会的壮美画卷。

  二O一O年,中国上海将举办世博会,这将是全球探讨人类城市生活的盛会,是一曲以创新和融合为主旋律的交响乐,将成为人类文明的一次精彩对话。陈燮君表示,世博会是世界各国展示社会、经济、文化、科技等成果的最好的平台,更是增进民族之间交流和合作的最好的机会。

  他说,世博会不仅带有经济性质,和文化的联系也十分密切。《蓝色多瑙河》就是率先在某一届世博会上开始演奏、流传的。埃菲尔铁塔就是当时专门为法国巴黎的世博会营建的。另外,世博会和我们的生活也十分紧密。蛋卷冰淇淋、冰镇汽水、迪斯尼乐园、百货大楼、超市,如果没有世博会,就没有今天我们日常生活当中的这些。

  谈及上海世博会展馆时,陈燮君介绍说,第一个是中国国家馆,中国的各个省、市、自治区都会有600平方米的展区。中国馆又有大主题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个主题,带出来五大副主题,即城市生命馆、城市人馆、城市星球馆、城市文明馆、城市未来馆。

  他透露,上海世博会还有一个永久性馆区——博物馆,这是国际博览局希望成立的,这在历史上是首次成立,而且国际博览局也不打算以后在其他城市设这样的馆区。

  同时,陈燮君告诉记者,其实世博会还有一个很大的场馆群——企业馆,这是企业出钱,在这里租一个空间,然后宣传他们的企业文化。此外,还有外国馆,到现在为止,已有231个国家地区和组织申请设立。世博会还有两个中心,一是世博中心,一是演艺中心。场馆是一大板块,还有第二个板块是论坛,成千上万的论坛。在184天的会期中,还有两万多场演出。

  陈燮君特别强调,参观上海世博会绝不是一般的看看规划馆或是美术馆,而是采用漫步式的方式细细观摩,这是世博会的一种展示方式、一种参观方式、一种人流的处理方式。

【编辑:魏恒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