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韩国馆设计方案揭晓 韩文字母展现特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韩国馆设计方案揭晓 韩文字母展现特色
2009年03月23日 2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韩国馆效果图:演绎“魅力城市多彩生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消息,23日,2010年上海世博会韩国馆建筑设计方案正式揭晓。以“魅力城市、多彩生活”为主题的韩国馆将以艺术化的韩文字母来表现韩国的建筑特色,诠释技术与文化融合在一起的未来城市。这将是韩国自1889年首次参加巴黎世博会以来参展世博会规模最大的一次。

  即将于今年6月开工建设的韩国馆位于世博园区A片区,临近浦东世博园区主要出入口之一,占地面积将达6000平方米,外观与内部设计都将以韩国文字与符号为基础,借此体现韩国国家的整体性和文化的独立性。韩国馆将全方位展示韩国人的生活状态,为参观者描绘一幅韩国式城市的未来蓝图。

  上海世博局副局长朱咏雷表示,中韩两国之间悠久的传统友谊已有上千年的历史,两国灿烂的文化艺术更是有着深厚的渊源;韩国有着举办世博会的丰富经验,更具有参加世博会的悠久传统,近几届世博会上的韩国展馆都通过高新科技与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的完美融合给广大游客带来独特的体验与感动;上海世博会组织者相信,韩国馆一定会成为2010上海世博会上最受欢迎的展馆之一。

  韩方表示,预计上海世博会期间韩国馆将有500万人次以上的访问量。为了迎接大规模游客的访问,韩国知识经济部和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正通过IT等手段,以技术、人类、自然以及文化为素材开发出独具个性的展示、影像内容以及各种节目。韩国馆预计于2010年1—2月完成外观建造。期待通过此次机会增进韩中两国通商领域间的贸易和投资往来,使两国共同合作关系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从2010年5月26日起连续5天,韩国计划通过“韩国日”及“韩国周”等多种多样的活动及文化表演向中国民众展现韩国及其民众的真实形象。

  自1889年巴黎世博会以来,韩国已经参加了二十届世博会。韩国馆在近几届世博会上深受好评,曾被评选为2005年日本爱知世博会优秀国家馆,2008年萨拉戈萨世博会西班牙当地媒体最想参观的国家馆。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