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之家”为上海世博会建造红砖“被动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汉堡之家”为上海世博会建造红砖“被动房”
2009年04月01日 0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三月三十一日电 (刘璟 李佳佳)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德国汉堡市城市最佳实践区案例馆——“汉堡之家”三十一日破土动工。据悉,这座由砖红色线条勾勒而出的“汉堡之家”将是一座“被动房”。

  “被动房”顾名思义,意味着房屋基本不需要去主动供应能量,简言之即为低能耗房。这样的建筑在湿热的长江三角洲区域尚属首例。它每年每平方米消耗五十千瓦能量,相当于普通办公楼四分之一的平均能源消耗量。而这样的能量消耗标准,将通过高隔热隔音、密封性强的建筑外墙和可再生的能源得以实现。

  “汉堡之家”以德国汉堡港口新城的原型建筑为蓝本,外墙用汉堡的传统建筑材料——红砖建造。据汉堡市的代表介绍,这样的红砖房在汉堡港十分普遍,是很具有“汉堡特色”的。“红砖房”净使用面积为两千三百平方米,将是一座集居住和工作为一体的建筑。

  据介绍,“汉堡之家”屋顶上安装的光能利用设备可以提供建筑所需电能的百分之九十。而地热泵装置则为建筑的制冷和供暖供给能量。这将是中国第一座获得认证的“被动房屋”。而汉堡州政府则称它为“具备生态学最高水准的可持续建筑”。

  上海世博局有关人士表示,在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两百多个参展的国家、城市、组织中,汉堡是唯一一个拥有自己建筑的德国参展城市。汉堡将以城市可持续发展和注重生态、保护环境的建筑为主题,作为宜居城市和临水都市展示。在世博会结束后,这幢红砖房将继续使用。

【编辑:邱观史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