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馆参展世博 主题:"船舶,让城市更美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中国船舶馆参展世博 主题:"船舶,让城市更美好"
2009年04月01日 18:17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船舶馆效果图  资料照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利用江南造船厂原址的老厂房,中国船舶馆将全新演绎“龙之脊,景之最”的理念。昨天下午,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正式签署2010年上海世博会参展合同,同时确认参加网上世博会体验型展馆。

  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局长洪浩、中国船舶馆馆长聂成根分别代表双方在参展合同上签字。

  中国船舶馆的参展主题为“船舶,让城市更美好”,将通过展示未来船舶——水城市,水世界,来体现新能源、新空间、新生活,探索地球可持续发展的情景和人类文明的新模式。

  中国船舶馆位于2010年上海世博会浦西园区,占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该展馆是在对江南造船厂原址的一个厂房的重新优化设计和改造。改造后的展馆增添了弧线构架,形似船的龙骨,突出船舶馆的企业形象;又形似龙的脊梁,借喻中国民族工业坚强的精神。建筑设计中,充分利用地理位置的优势,穿插了别具一格的观景斜廊。

  中国船舶馆建设在江南造船厂原址上,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140多年前,我国第一家民族工业企业——“江南制造局”就诞生在这里,是中国近代船舶工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中船集团公司和江南造船集团公司为支持世博、参与世博,完成了将江南造船厂整体搬迁长兴岛的重大举措。同时,中国船舶馆选定江南造船厂建厂145周年纪念日——2010年6月3日作为企业馆特别日。

  至此,上海世博会规划在浦西的16个企业馆,已有15个确认参展,14个签署参展合同。(薛慧卿)

【编辑:朱博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