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百年水厂将耗资11亿元“变身”服务世博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百年水厂将耗资11亿元“变身”服务世博会
2009年04月01日 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四月一日电(郑莹莹)已百岁高龄的上海南市水厂将耗资十一亿元人民币“变身”,以向上海世博会部分场馆提供优质、安全的自来水。

  上海城投公司今日发布消息称,上海南市水厂一期改造工程今起进行单体调试,预计八月份建成并投入使用。

  上海南市水厂的历史可追溯到一九0二年,系由当时先后开业的上海法租界“董家渡水厂”和华界“内地自来水厂”于一九五六年合并而成的。在上海的城市发展中,南市水厂主要担负着中心城区的生活和生产用水供应任务,对整个上海的自来水服务供应十分重要。

  上海城投有关负责人称,南市水厂改造工程引进了国外高效澄清池新型沉淀处理工艺和臭氧活性炭深度处理,整套净水工艺将跻身国际先进水平。水质方面,有关方面特别针对黄浦江水源水的特点,令其水质标准与国际接轨。

  据称,南市水厂地处上海中心城区南部的世博浦西园区内。作为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的配套项目,该厂一期改造完成后日供水能力有望达到五十万立方米。届时,不仅将向世博园区供应高品质自来水,还有望向上海卢湾、黄浦、徐汇、静安等中心城区供水。(完)

【编辑:张庆华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