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首场专题论坛“花落”岳麓书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首场专题论坛“花落”岳麓书院
2009年04月02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四月二日电(记者 肖前辉)湖南省人民政府二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上海世博会首场专题论坛——千年论坛将于本月二十日在长沙岳麓书院开讲,主题为“环境与城市发展”。

  二0一0年在上海举行的世博会是中国继北京奥运会之后的又一盛事,作为是次世博论坛启动标识的千年论坛备受瞩目。论坛将结合长(沙)株(州)(湘)潭城市群长远规划与建设,推广可持续的城市发展理念,提升人们对环境保护、资源节约型社会的思考。

  论坛上,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著名学者成思危将发表“与环境协调的城市新型消费模式——城市发展与资源的有效利用”为主旨的演讲;中国跨国公司研究会会长王茂林演讲的主题是“城市发展的和谐生产力”;全国政协常委、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周汉民演讲的题目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分会会长李沛说,论坛选在世界最古老学府、经学圣地岳麓书院举行,将充分弘扬世博精神,彰显湖湘历史文化底蕴和湖湘特色。论坛以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建设为背景,紧扣当前全球最关注的环境和城市发展问题,进一步倡导环境与城市之间协调发展新理念。

  论坛同期将举行上海世博会湖南宣传周活动,内容包括在湖南大学东方红广场举行的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入湘揭幕仪式,世博进校园及世博专题讲座,“湖南走入世博”专题展览展示等。(完)

【编辑:巫峰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