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志愿者演绎“好客浦东、精彩世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志愿者演绎“好客浦东、精彩世博”
2009年04月13日 1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4月13日电(徐云)“我奉献、我成长、我快乐”,在临近2010年上海世博会举办地的上海市浦东新区东明社区,有着这么一支由2100多名注册志愿者、1000多名文明劝导志愿者组成的世博志愿者队伍。

  他们积极投身清洁城市家园、交通文明宣传、乘车秩序维护、世博概念传播、“双语”教学传播等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演绎“好客浦东、精彩世博”的主题,记者今日就走近了他们,听他们说说当世博志愿者的酸甜苦辣。

  几千号人的志愿者队伍,怎么管理得好,也是个难题。据了解,作为世博辐射区域,东明社区(街道)在现有的窗口服务、环境保护、维护公共秩序的队伍基础上按需建立信息咨询、城市管理、医疗急救等志愿者队伍,准备为游客提供安检、活动保障、站点服务与介绍、翻译、指路、乘车、急救等服务,此间还专门建立了志愿者信息库,加强动态管理。

  一位世博志愿者告诉记者,报名当志愿者很容易,要坚持下来却需要投入和付出。世博志愿者们个个都抱着“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服务理念,倾力打造志愿者服务平台,创新工作领域。志愿者工作岗位不单是交通文明岗、公交和地铁文明岗,同时拓展至文明劝导队、平安巡视志愿服务队、世博讲师团等,覆盖社会各阶层。

  志愿者人人愿意当,要当好世博东道主,可就要求对上海、对浦东的充分了解。据介绍,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各界人士尤其是退休老党员的作用,挖掘工作经验丰富、做事认真负责的同志担任分会负责人,成为志愿者队伍的骨干力量。紧紧围绕“迎世博”,打造服务亮点与品牌,形成三林城永泰公交起讫点,地铁6号线上南路站点,三林公园等服务基地等亮点。同时,实施项目化运作,形成地铁六号线上南路文明守序、长清路聋哑人志愿者文明劝导示范站点、三林公园老年骑游护绿队等品牌。

  有了以上这样的志愿者理念和规划,东明社区世博志愿者队伍先后荣获上海市迎世博600天行动贡献奖、上海市地铁服务优胜奖、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优胜奖、永泰路公交枢纽站创建成浦东新区公交文明示范站点等称号。完

【编辑:庄百万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