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启动音乐知识产权保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启动音乐知识产权保护
2009年04月24日 2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四月二十四日电 (刘璟 李佳佳)二○一○年上海世博会期间第三方音乐作品的使用,二十四日获得了“一揽子许可”。

  《中国二○一○年上海世博会音乐著作权合作备忘录》于今日签署,未来上海世博会的组织者和参展者使用的音乐,将由上海世博局统一收取费用并支付给中国音著协。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向上海世博局颁发了《音乐作品使用许可证》,从整体上解决了上海世博会期间组织者和参展者表演使用他人音乐作品的合法性问题。

  据了解,许可内容包括:上海世博会举办的整个期间,其组织者即上海世博局,参展国家、国际组织等参展者,以及参与公共商业活动区域的餐饮和零售企业,在世博园区和世博开闭幕活动的会场使用第三方音乐作品的费用,由上海世博局代为收取,并统一向中国音著协缴纳。

  音乐作品著作权是最易导致侵权的知识产权种类之一。此次上海世博局从中国音著协手中获得音乐作品的“集体”版权,省却了一家一家签署的繁琐。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周汉民说,此举标志着上海世博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形成了组织者、参展者和第三方知识产权保护“三位一体”的格局。

  中国音著协是中国大陆地区唯一的音乐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吸纳了大陆五千多名音乐作者和作曲者为会员,还通过合作管理着全球一千四百万首音乐作品的著作权。有关专家解释道,上海世博局只为中国音著协的会员的音乐作品收费。涉及到非会员作品的使用时,中国音著协将作为民间组织进行协调。完

【编辑:张庆华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