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机场开展首个迎世博“公共秩序日”行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机场开展首个迎世博“公共秩序日”行动
2009年04月25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5日电  (苏巍巍 陈洁琦 朱海峰)今天上午,上海机场集团分别在虹桥和浦东机场开展了首个迎世博“公共秩序日”集中行动,在上海空港倡导“文明出行、守序有礼”的公共秩序文明。

  今天,虹桥机场联合东航、上航、春秋航等基地航空公司组成了志愿者队伍,身披宣传锦带,在虹桥机场候机楼内的问讯柜台、安检区域、值机柜台、自动扶梯前,积极向旅客宣传文明排队、文明乘梯、文明停车等文明乘机行为,同时还通过广播适时播放“迎世博文明乘机你我共创”的温馨提示,共同营造“文明有序营温馨”的候机环境。

  在A、B候机楼出发大厅,全国用户满意服务明星班组“蓝馨岗”现场问讯柜台前,“蓝馨岗”组员们也成为志愿者中的一份子,在耐心解答旅客提问的同时,提醒旅客“遵守一米黄线、电梯左行右立”等行为规范,积极影响旅客参与到机场“公共秩序日”活动中来。

  “这位先生,请您遵守一米黄线,在黄线后耐心等待,谢谢您的配合。”在安检区域上海航空港优秀服务品牌“安捷组”的安检志愿者认真地维持现场排队秩序,及时劝阻旅客排队过检时不要越过一米线,在4个安检区域入口处还摆放着醒目的宣传提示,时刻提醒旅客自觉排队并遵守一米黄线。虽然此时旅客排队队伍很长,但是在志愿者耐心地提醒下,旅客排队队伍井然有序。

  在候机楼内上行电梯入口处,手举宣传小旗帜的志愿者不厌其烦地向乘坐电梯的旅客进行“乘坐电梯,左行右立”的宣传。在他们的引导下,只见在自动扶梯上的所有旅客都能自觉靠右侧站立成一条直线,而在扶梯左边则空出一条通道,给急需上楼的旅客快速通过。为了做好长效宣传,虹桥机场还在候机楼内的19部上行电梯入口处贴上了中英文标注的“左行右立”的宣传标识,提醒旅客在乘坐电梯时自觉按照国际惯例靠右站立,努力成为“文明出行、守序有礼”的践行者。

  当天,浦东机场联合机场交警、空港地区办、市城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第三执法大队、上海市民用机场地区综合监察大队以及出租车驾驶员代表在浦东机场最大的P7出租车蓄车场开展了以“我为世博添彩——文明安全行”为主题的“公共秩序日”行动,共同承诺携手打造“文明行车、安全行车、优质服务”的浦东机场出租车服务文明,为世博增光添彩。

  在活动现场,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朱继雨代表浦东机场作出了承诺,机场方真诚地把进入浦东机场的出租车驾驶员当作合作伙伴,尽力服务好出租车驾驶员,携手为旅客提供文明、安全、优质的出租车服务。

  与此同时,50位身披“浦东机场公共秩序日集中行动”宣传绶带的导巡员在P7入口处,一边按规范引导驶入蓄车场的出租车有序排队,一边向驾驶员们发放宣传安全驾车、文明出行以及行车礼仪的小卡片,蓄车场的车道边还树起了宣传普及安全驾车、文明出行以及行车礼仪的展板,不少驾驶员也饶有兴趣地驻足观看,营造了浓郁的宣传教育氛围。

【编辑:宋方灿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