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外宣持续升温 不断提升海内外关注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外宣持续升温 不断提升海内外关注度
2009年04月30日 13:35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临近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倒计时一周年,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昨天在沪举行上海世博会倒计时阶段对外宣传工作会议,重点部署世博外宣工作。中央外宣办副主任王国庆,上海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国庆说,自申博成功以来,世博外宣在不断推进之中,目前已到了倒计时重点深化阶段,我们要充分认识成功举办世博会对实践科学发展观、促进和谐发展的重要意义,尤其是高度重视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办好世博会对推动经济发展的积极意义。我们要把外宣工作作为举办世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央主要外宣媒体及重点新闻网站要聚焦重点、明确任务,抓住世博会筹办中的重要活动节点,加强策划、深入采访,对场馆建设、各国布展、重大展演等进行充分报道,不断提升海内外对上海世博会的关注度。同时要求长三角地区外宣部门精心筹划、周密安排,加强协调、形成合力,为中外记者采访提供一流周到的服务,吸引更多的海外主流媒体聚焦世博会、报道长三角、报道中国。我们还要重视做好世博外宣出版物的编辑出版工作,重视做好对外供稿供片工作,促进世博外宣工作持续升温。

  王仲伟代表上海市委和市委宣传部,热忱感谢中央外宣办、中央外宣媒体、兄弟省市外宣部门给予上海及世博会筹办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世博会是中国与世界融合交流、推动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推进外宣、展示形象的重要载体,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的发展成就,让国际社会进一步了解中国,使中国人民进一步了解世界。我们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根据中央对世博筹办工作的总要求,真诚希望中央外宣办、中央及各地外宣媒体、兄弟省市鼎力支持世博外宣工作。上海将积极推进“部市合作”项目,充分发挥长三角外宣合作机制作用,充分发挥中央和各地外宣媒体力量,不断推进世博外宣工作。上海还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拓宽平台、集中力量、聚焦重点、优化服务,为上海世博会营造积极向上、影响广泛的舆论氛围。

  近几年来,上海紧扣世博会主题,通过纵向联动、横向协作,促进世博大外宣格局融合;突出重点、区域推进,营造世博外宣影响力;抓住主流、借势发力,构建多方位的新闻服务体系;凸显文化、重视创新,强化世博外宣人文特色;建设平台、强化功能,形成多层次的世博信息服务体系。今年春节期间成功举办的伦敦“上海周”是近年来在海外举办规模最大的城市形象宣传活动,连续3年在日本举办的世博推广上海周活动也产生了持续推进的广泛效应。

  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专职副主任钟燕群介绍了世博筹备情况。中央外宣办有关部门、苏浙沪两省一市外宣办及长三角部分城市外宣办领导,新华社、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央电视台海外中心、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中国外文局、中国新闻社、北京周报等中央主要外宣媒体负责人,上海日报、新民晚报海外版、文广传媒集团外语频道及第一财经频道、东方网等本市主要外宣媒体负责人出席会议。大家围绕世博外宣工作座谈讨论,达成了聚焦世博、形成合力、不断推进的共识。(谈燕)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