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蔬菜中标上海"世博会" 已推广到10省市种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奥运蔬菜中标上海"世博会" 已推广到10省市种植
2009年05月04日 11:55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蕉西葫芦、抱子甘蓝、黄油南瓜……近30个品种的奥运特菜将摆到上海“世博会”的餐桌上。记者日前从北京市科委获悉,奥运蔬菜不仅中标“世博会”,而且在市科委“奥运科技成果推广转移”过程中已经在浙江、广东、云南等10个省市开花结果,今年夏天市民就有望吃上由南方种植的奥运蔬菜。

  目前,全市有上千家蔬菜种植园区都在种植奥运蔬菜,其中涉及60大类近100个品种。“当前,北京市民能吃到的奥运蔬菜比较有限,加起来也只有十几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北京蔬菜研究中心专家张宝海说,现在只有一少部分饭店和个别超市有奥运蔬菜。主要是有些奥运蔬菜的品种比较特别,人们对它们的认识还有个过程。

  “我们向上海市孙桥现代农业园区、上海鹊群种苗科技合作社两家单位进行了近30余个奥运特菜品种的技术转移,而且已经中标‘世博会’。”市科委技术交易促进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奥运特菜的品种众多,不少都是首次在国内培育,因此围绕“世博会”的蔬菜供应体系,上海方面还整体引进了“奥运蔬菜供应保障系统”,蔬菜的栽培、加工、安全检测等每一道工序都有相应的规程。“目前,上海方面正在进行奥运特菜的试种,根据我们之前在南方地区转移的经验来看,最少将有75%的品种能够成功种植。”

  自去年北京奥运会结束至今,市科委已在浙江、广东、上海、云南、河北、甘肃、贵阳、青海等10个省市开展了奥运蔬菜品种的试种及示范推广工作,共推广奥运蔬菜60大类近100个品种,种植面积1000多亩。其中嘉兴国家农业科技园试种成功奥运蔬菜20类45个品种,在今年3月份已经进入了当地的高档饭店、自选商场、菜场上市销售。

  “嘉兴今年计划继续推广种植410亩的奥运蔬菜,还有几个省市的试种效果也非常好。”市科委技术交易促进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奥运蔬菜在外省市的大规模示范推广,今年6月份市民就可能吃到南方种植的奥运蔬菜。“因为南方当地的成本控制做得很好,奥运蔬菜进京的价格不会高很多,基本会与超市里的绿色食品接近。”(刘欢)

【编辑:朱博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