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洋笑星“大山”助力上海世博会加拿大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图:洋笑星“大山”助力上海世博会加拿大馆
2009年05月14日 15:19 来源:世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发布会现场。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加拿大政府总代表马克• 罗斯韦尔致辞。姜盈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5月13日消息:加拿大外交部长劳伦斯• 坎农今天在上海宣布任命中国观众非常熟悉的加拿大相声演员、语言教育学家和节目主持人马克• 罗斯韦尔(Mark Rowswell,艺名“大山”)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加拿大政府总代表,任期为18个月。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总代表华君铎和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潘乃德等出席了发布会。

  大山被誉为中国最有名的外国人,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他在中国的20多年间,广泛参与各类活动,从相声和节目主持到戏剧表演、出版和教育等,致力于构建中西方文化交流的桥梁。2004年大山被评为“北京十大杰出青年”,成为获此殊荣的第一个外国人,并曾获加拿大的最高终身成就奖——加拿大勋章——以表彰他为中外友好交流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大山也出任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加拿大奥运代表团特使。

  坎农表示加拿大非常期待由上海这座充满魅力的城市所举办的世博会,相信上海世博会将是规模最大的一届盛会,为了确保加拿大馆的成功,大山被任命为加拿大政府总代表,他是一位“世界性公民”,是一位在各民族间传播友谊的文化大使,他将作为加拿大的官方代表,吸引参观者来加拿大馆参观。

  大山表示加拿大自1851年就开始参与世博会,并曾两次主办世博会,因此加拿大人民对世博会有很深的了解和感情,这次加拿大馆将与太阳马戏团合作,通过展示和文艺演出带给参观者耳目一新的感觉。

  上海世博会加拿大国家馆由曾到中国演出并受到好评的加拿大太阳马戏团负责协助设计,参展主题为“充满生机的宜居城市:兼容并顾、改革创新、持续发展”。加拿大国家馆位于浦东世博园区的C片区,规划占地面积达6000平方米,展馆将以一个开放的公众活动广场为中心,还将包括一个内容广泛,精彩纷呈的文化交流项目,突出展示加拿大多种艺术领域的艺术家和演员们的表演和作品。(姜盈)

【编辑:杨彦宇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