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上海世博会河南宣传周开幕 少林武术将亮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2010上海世博会河南宣传周开幕 少林武术将亮相
2009年05月14日 15:57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河南宣传周今日将开幕,参展河南馆主题被定为“国之中,城之源”。昨日下午,河南省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简称省世博办)举行“上海世博会河南宣传周”新闻发布会。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世博会河南馆是什么样子,成为媒体最为关注的话题。据介绍,河南馆的主题是“国之中,城之源”,将分别从“中国之中,城市之源,文明之根,中原崛起”四个方面进行演绎,河南馆设计面积600平方米。

  根据以上主题,从2008年11月开始,省世博办就组织开展了河南馆展示设计方案公开征集活动,共征集到了21个有效设计方案。通过评审,目前已选出3个优秀设计方案。省世博办表示,待设计最后完成后将适时向社会公布。

  2010年7月17日~21日,我省将举办世博会河南活动周,洛阳、开封遴选的特色节目及少林武术表演将亮相世博会。据介绍,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首次开展网上世博。下一阶段,我省也要征集河南省“网上世博”体验型展馆设计方案和一系列有奖征集活动,包括河南省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形象标志(logo)征集、2010年上海世博会河南馆展品展项征集、河南馆工作人员服装设计作品征集等,河南馆服务人员招募活动也将同时展开,可登录河南省贸促会网站www.ccpit-henan.org获得详细信息。

  链接:第一届世博会是1851年在英国举办的“伦敦万国工业博览会”,比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诞生还早45年。158年来,世博会已在近30个国家举办了124次,世博会和奥运会、世界杯足球赛并列为世界三大盛会。上海世博会场沿黄浦江两岸布局,这是世博会历史上第一次在特大型城市的中心城区举办。

  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是世博会历史上第一次以“城市”为主题。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举办时间是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共184天。(大河报 郑相义)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