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再亮"中华牌" 3央企共建"太空家园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再亮"中华牌" 3央企共建"太空家园馆"
2009年05月26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五月二十六日电(刘璟) 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太空家园馆”的建设二十六日启动。据悉,该馆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三家国有军工企业共同筹建,是上海世博会十六座企业馆中的又一央企自建馆。

  今天“太空家园馆”的开建,还标志着十二家中央企业承建的六个企业馆已全部开工建设。随着众多央企陆续加入,或参展、或赞助,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摆出了越来越亮眼的“中华牌”。

  据介绍,太空家园馆将诠释“和谐城市,人与太空”的主题,展现人类对未来太空生活的美好幻想。其外观以浩瀚、神秘的宇宙为背景,仿佛是太空飘来的散发着奇幻色彩的魔方,以异型支柱与地面轻盈连接,形成一种摆脱地面的效果。

  而太空家园馆的展示脉络则为“天—地—人”,其展示区划分为梦想起源、漫步太空和美好家园。展馆内不仅有中国航天人在太空领域的探索和开发,以及航天技术发展应用对人类生活贡献的展示,同时还将回归地面,展现在航天技术和电子技术的引导下,绿色、安全、智能化的未来家园胜景。展馆方有关人士表示,“太空家园馆”的具体展示内容还在设想和计划之中,更多的细节会随工程进展陆续公布。

  近年来神舟飞船、嫦娥工程等航空航天领域的突破,显示了中国航天科技和电子科技发展的辉煌成就。而承担着国防军工建设重任的航天科技、航天科工和中电科技集团无疑是其中的中坚力量。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的副总经理吴卓表示,太空家园馆不仅可以展示先进成果,同时也是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扩大企业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平台。

【编辑:邱观史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