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会见香港新闻界代表团 希望加大世博报道力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俞正声会见香港新闻界代表团 希望加大世博报道力度
2009年06月19日 15:51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俞正声昨天下午在兴国宾馆会见了香港新闻界代表团,对代表团来上海参观采访表示欢迎。

  在会见时,俞正声向客人介绍了上海世博会筹办等情况。俞正声说,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全国的大事、上海的大事,是上海实现科学发展的重要契机,也是中国了解世界、世界了解中国的平台。本届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与上海城市的发展息息相关。我们要做到城市发展与环境更协调,人与自然、人与人之间更和谐,要把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作为主攻方向,要更好地协调处理社会矛盾,进一步促进社会和谐。

  俞正声说,上海世博会筹办已进入关键时刻,世博会展期时间跨度长,参观人数多,活动丰富多彩,这给城市管理、园区秩序维护带来很大挑战,我们要全力以赴,作出更大努力,把上海世博会办成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盛会。希望香港媒体加大对世博会的报道力度,欢迎香港朋友明年来上海观看世博会,多提意见和建议。

  俞正声还就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等话题回答了香港媒体的提问。俞正声表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是一个长期过程,在金融环境、法治环境建设等方面,香港有许多经验值得上海学习借鉴。

  香港新闻界代表团由香港21家主要媒体负责人组成,是应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中央驻香港联络办公室的邀请访沪考察。

  上海市领导杨雄、屠光绍、丁薛祥等会见时在座。(缪毅容)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