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三江源与城市发展 世博论坛在青海西宁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探讨三江源与城市发展 世博论坛在青海西宁举行
2009年06月22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消息,21日,由2010年上海世博会执行委员会、青海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世博论坛•三江源与城市发展”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上海世博会组委会联络小组常务副组长、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副主任、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王锦珍在论坛上介绍了世博会历史及上海世博会整体情况。王锦珍表示,世博会起源于工业文明成果展示活动,重在探讨发展理念。上海世博会是一届科技世博、生态世博,旨在探讨科技发展与生态保护,不仅为全世界城市化进程加速起到重要作用,同时为各国解决进程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了交流平台。

  周汉民围绕园区建设、场馆建设、国际参展、城市最佳实践区、国内参展、企业参展、网上世博、市场开发与票务、主题演绎、活动与论坛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上海世博会筹备情况。周汉民说,世博会是对和谐社会的孜孜以求与不懈追求,各国人民将通过世博会这一平台充分交流各自在构建和谐城市方面的经验与教训,展示和谐城市的发展模式。同时,上海世博会将全面展示高新科技,催生高新科技的发展,并将带动如现代会展业、都市旅游业、文化创意产业、物流业等新兴产业。

  论坛上,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原所长刘纪远,青海省社会科学院院副院长孙发平等专家围绕“三江源与城市发展”这一主题,对水与生命、水与城市、水与文明的重大关系及意义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本次论坛吸引了青海省参与上海世博会筹备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青海省三江源办、高校及媒体代表等200余人参与。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令浚,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王定邦,上海世博会组委会联络小组副组长姚瑞,上海世博局国内参展顾问黄耀诚等出席论坛。青海省商务厅副厅长、青海省参与上海世博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永军主持论坛。

  据悉,世博省区市专题论坛是世博会公众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全国各省区市共同参与办博的重要平台。自2009年4月起,省区市专题论坛已陆续在湖南长沙、甘肃兰州及黑龙江哈尔滨举行。 (徐笋)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