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城市最佳实践区:浓缩城市经典 汇聚城市智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城市最佳实践区:浓缩城市经典 汇聚城市智慧
2009年07月01日 18:46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世博会举办期间,城市最佳实践区让参观者能提前领略未来城市的美好生活方式,成为本届世博会的一大亮点。在世博会倒计时进入300天之际,上海世博局城市最佳实践区部部长孙联生向记者勾勒出这个浓缩城市经典的地方。

  孙联生介绍说,城市最佳实践区共有3种展示方式,它们分别是:实物展示案例,位于城市最佳实践区北部的模拟街区;展馆案例位于中部,由4组厂房改造成为展馆;其他案例可以报告、研讨、多媒体、网络、展板、活动和表演等方式,位于南部主题馆内。

  北部的模拟街区浓缩了世界各地城市的精华,并按1:1的比例展示了全球范围内遴选出的最佳城市发展案例。在这个模拟了城市生活、工作、休闲、交通等若干功能的街区里走一走,你不用1日就能“看”遍伦敦、巴黎、威尼斯、利物浦、大阪等世界各地城市在解决城市所面临的共性问题方面的实践。

  来自伦敦的零消耗住宅具有独特的低成本自然排放系统。它的独到之处在于屋顶上有个像螺旋桨一样的排放系统,可以自然抽风。这样一来,室内的空气、温度控制不需要附加的能源消耗,就能达到纯粹自然的“空调效果”。在伦敦郊区,这种住宅如今已成为老百姓生活的新空间。

  马德里创新试验的公共廉租屋让人们花不多的钱能住上漂亮又环保的竹屋;商务楼区域,米兰“24小时太阳报”总部是典型的可持续生态建筑;在休闲建筑地带,澳门百年老当铺为街道平添历史积淀……在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你轻而易举就能开始一趟全球最佳城市之旅。

  其实,城市最佳实践区内处处有展览。譬如,实践区里的灯光、公园、自行车道、法国赠送的玫瑰园,这些实物展示让人看得见摸得着。(薛慧卿 陈凯)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