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轨道交通8号线二期5日开通惠及世博动迁居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轨道交通8号线二期5日开通惠及世博动迁居民
2009年07月03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7月3日电(郑莹莹 董晓蕾 蓝添)上海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今日发布消息称,被喻为“蓝色畅想”的轨道交通8号线浦江镇公共交通配套工程(简称8号线二期)已做好各项开通前的准备,将于本周日(7月5日)上午开通试运营,届时浦江镇世博家园的居民到城市中心的人民广场可实现半小时到达。

  据称,首列车将于周日上午8点从联航路站发出,数百名来自世博家园的动迁居民将成为首批乘客。“蓝色畅想”将串起世博会核心区域与浦江镇沿线地区,进一步缓解世博会核心区域的交通压力,方便浦东三林居住区、闵行浦江镇及世博动迁基地等沿线居民快速进入城市中心区域。

  8号线二期工程全长约14.2公里,穿越浦东新区和闵行区两个行政区。线路起自8号线一期终点站耀华路站,由北向南延伸,依次开通成山路、杨思、凌兆新村、芦恒路、浦江镇、江月路、联航路、航天博物馆共8站。8号线二期与一期贯通后,全线投入运营的车站将达到28座,线路长度达到37.5公里,使上海轨道交通网络运营总长度将达到250公里,车站总数增加到170座。

  8号线二期初期将有24列车上线运营,新增的7节编组列车共计18列有望在今年底全部抵沪,首列车将争取在10月调试上线。待新增列车陆续调试上线后,将进一步增加运能并缩短运营间隔。为了满足8号线二期开通后乘客日益增长的需求,上海地铁正在抓紧对8号线一期原6节编组车辆进行“升级”改造,目前已完成第一列6节编组车的改造。改造工程包括对车厢加装车载视频、对车厢2头加装送风设备、驾驶室内设置车厢温度调控、改造部分车厢用于停靠残疾人轮椅和婴儿车等功能,从而进一步增加车厢的舒适度,方便乘客出行。

  此外,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告知乘客,8号线二期将有一年的试运营阶段,还需一段时间的运营磨合,如在试运营期间给乘客带来不便,请广大乘客予以谅解和配合。(完)

【编辑:唐伟杰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