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今倒计时300天 姚明将现身多个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今倒计时300天 姚明将现身多个活动
2009年07月05日 0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在7月5日迎来倒计时300天。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5日电 2010年上海世博会今天迎来倒计时300天。作为世博会的举办地,上海市今天将举行一系列的活动,而最为受关注的当属姚明将以“世博会形象大使”的身份亮相 “带你看世博”。此外,东航按照公开征集图案喷涂的第二架“世博号”飞机将于5日上午8点45分首航,执行MU5629航班前往长春。

  姚明将 “带你看世博”

  据悉,姚明在7月5日当天参加的活动包括世博少儿创意活动、世博环保活动以及庆祝世博会倒计时300天的公益晚会。当晚还将举行“姚明带你看世博”公益晚会,由姚明邀请多位著名文体明星和各界爱心人士到场,募集善款为四川灾区和城市贫困儿童赠送世博会门票,让更多的孩子们和大家一起共享世博。

  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表示,此次为形象大使姚明量身打造的全天系列活动,将从不同角度演绎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向大众传播世博会的文化理念。

  作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形象大使之一,同时也是一名上海人,对于在家门口举办的世博盛事,姚明感到非常兴奋。他表示,将根据世博局的安排全力履行好世博形象大使的职责。

  此外,据上海媒体报道,上海市今天还将举办多场精彩纷呈的活动,包括上海家庭迎世博摄影作品巡展、世博志愿者大型公益晚会、迎世博公益广告创造大赛优秀作品展示等等。

  参展国家和国际组织创历史纪录

  上海世博会的国际招展工作顺利推进,截至2009年6月4日,已有239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加上海世博会。其中,非洲51个,美洲34个,欧洲45个,亚洲45个,大洋洲16个,国际组织48个。这是世博会历史上参展规模最大的一届世博会。截至6月30日,签署上海世博会参展合同的国家和国际组织已达210个。

  上海世博局国际参展部负责人称,目前参展的国家已占到联合国所有国家名单下的99%。组织者表示,上海世博会原则上没有签约参展的截止期限,世博大门将一直敞开。

  从以往两届综合类世博会参展的情况看,都有退展的情况发生。例如,汉诺威世博会筹办过程中,退展率为12%。在日本爱知世博会筹办过程中,退展率为8%。对于本届世博会,组织者表示,总体而言,参展方仍热情参与上海世博会,把参展上海世博会作为应对金融危机的平台和重整经济的契机。

  世博园区建设全面冲刺 明年3月将试运营

  世博会工程约有100多项,包括“一轴四馆”、世博村、市政道路、公园绿化等永久性项目以及联合馆、租赁馆、外国国家馆、企业馆等临时场馆。

  在永久性建筑中,世博轴的主体结构已于今年1月基本完成,目前,6个阳光谷已经基本完工,索膜结构施工9月底前安装完毕。整个世博轴工程计划在今年年底建成。6月22日晚,素有“东方之冠”之称的上海世博会中国馆举行亮灯仪式,在黄浦江畔初绽美丽光芒。中国馆正式亮灯是世博会园区电力建设中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世博各项供电工程已全面进入冲刺阶段。世博中心工程也于日前功受电,这标志着世博中心建设已由设备安装为主转为设备全面调试阶段。这些永久性建筑项目计划于今年年底全部建成。

  截至6月30日,世博园区内已有25个参展方的自建馆破土动工,国际参展部透露,近日又将有3个国家馆开工,另外还有12个国家自建馆正在积极酝酿中。因此预计,明年上海世博会开幕时,展方自建馆将在40个左右。

  此外,为了给更多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参与上海世博会的条件,世博会组织者正在建设11个联合馆,将于今年11月前全部完工。上海世博会筹建的40个租赁馆中,已有超过半数竣工,捷克馆等租赁馆已经交给参展方接手,并进行下一步的布展。

  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的“城市最佳实践区”,作为上海世博会亮点之一,其中的36个参展案例和14个实物案例计划到今年11月竣工交付布展,其中的未来馆和全球城市广场则计划在2009年年底完成。

  按规划的时间进度,到2010年3月、4月份将进行整个园区的试运营。

  志愿者热情高涨 报名人数已超32万

  5月1日为迎世博倒计时1周年日。当天,上海市72个志愿者工作站全面启动世博志愿者报名招募,包括世博会志愿者官方网站、世博会官方网站在内的6个招募网站同时启动网络报名。当天,志愿者现场报名人数2.8万多人,网络报名超过7万人,报名总数达98179名。

  截至6月30日,报名上海世博会志愿者的境内外人士已突破32万,其中超过95%的是35岁以下的青少年。曾参与北京奥运志愿者工作的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邓小冬说,这预示着“鸟巢一代”的活力与微笑已经成为一笔宝贵遗产,它将被参与上海世博会的年轻人所继承。

  据介绍,世博城市文明志愿者主要开展宣传世博、倡导文明、提升行业文明、维护公共秩序、维护公共安全、改善城市环境和温馨社区7个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世博服务站点志愿者主要服务外来参观者,向他们提供世博和文明宣传、信息咨询、语言服务和应急服务等咨询服务。服务站点总数量不少于1200个,服务站点志愿者人数不少于10万人。

  门票销售持续升温 中国馆拟实行100%预约参观

  7月1日0点,上海世博会个人门票正式启动。不到2天的时间,来自上海世博局票务中心的信息显示,世博会个人门票销售量已达到5.5万张。期待“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之旅,使世博会的门票销售持续升温。

  在上海世博会长达半年的会期内,预约机有望成为每日分流园区内数十万客流的法宝之一。据悉,世博会组织者将至少启用200台“预约机”,鼓励人们通过预约方式参观热门展馆。届时上海世博会的中国馆、主题馆、企业馆、城市最佳实践区等,均属可预约之列,以保证参观的安全及秩序。中国馆或将实行100%的预约参观。

【编辑:张哉麟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