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展在京举行 王岐山启动开幕“水晶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展在京举行 王岐山启动开幕“水晶球”
2009年07月05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5日,上海世博会倒计时300天之际,由世博会组委会主办的“走进世博会”大型展览在北京首都博物馆开幕,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等出席启动仪式。本次展览汇集了最全面的上海世博会筹办进展资料,其中首次亮相的59个展馆实物模型、中国馆“万花筒”、张艺谋团队最新制作的世博园虚拟电影,是本次展览会的亮点。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七月五日电(记者 翁阳)五日是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倒计时三百天。今天,上海世博会暨世博会历史回顾展开幕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上海世博会组委会主任委员王岐山启动了具有魔力与永恒意味的“水晶球”。

  本次展览位于首都博物馆一层,总面积约一千五百平方米。展览以世博会一百五十多年历史与中国和世博会的两条历史为时间主线,以上海世博会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空间交织点,通过二百余幅历史照片、部分珍贵实物展品、多媒体展项,综合介绍世界上举办过的各种类型世博会以及其发展历程,与人类近代社会文明、文化发展的关系。

  在开幕式上,上海市市委书记、上海世博会组委会第一副主任委员俞正声指出,展览将让世人全面了解世博会一百五十八年的灿烂历史,共同走进世界文明盛会。上海世博会是继北京奥运会之后在中国举办的又一国际盛事,也是展示中国改革开放成果和中华民族文明形象的重要平台。

  据知,上海世博会是首届以“城市”为主题的世博会,目前已有二百三十九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加。俞正声表示,力争将上海世博会办成世界各国充分展示城市文明成果,交流城市发展理念,探讨城乡互动发展和人类未来生活模式的盛会。

  出席开幕式的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表示,此次展览不仅昭示出世博会永恒的世界性,还将表现世博会的一个重要核心理念,即世博会在一个国家教育、改革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上海市市长韩正、北京市市长郭金龙、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等亦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王岐山、洛塞泰斯等还共同参观了展览。

【编辑:魏恒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