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相信上海世博会将成中法两国全面合作新平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中方相信上海世博会将成中法两国全面合作新平台
2009年07月05日 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七月五日电(记者 李佳佳)就外界关心的当前中法关系是否会对法国参与世博会造成影响,上海世博会组织方五日表示,相信明年开幕的上海世博会将成为两国全面合作的新平台。

  截止目前,法国政府已经披露了上海世博会法国馆的主题——感性城市。记者从上海世博会法国馆官方网站上获知, 包括法国画家米勒的作品《晚钟》、马奈的《阳台》、凡高的《阿尔的舞厅》、赛尚的《咖啡壶边的妇女》在内的巴黎奥赛博物馆七幅法国国家珍藏品届时都将出现在法国馆中,据悉,这批展馆珍藏从未同时在法国境外展出过。

  此外,法国的巴黎市、巴黎大区以及巴黎工商会也确认将携手参展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法国展览局主席若泽·弗雷什更表示,法国希望能在上海世博会上展现出最好的一面,对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毫不怀疑”。

  法国对参与上海世博会始终抱有极高的热情。上海世博会组织者于此间肯定了该说法,并表示法国政府非常重视上海世博会,前总理拉法兰等政要和其他各界人士都曾访问过上海世博局。

  据知,法国政府明确表示,作为中法友谊的象征,法国馆应成为最蔚为壮观的展馆,法国的表现应当与良好的中法关系和法国在国际展览事业中的地位相吻合。目前,法国馆已开工建设,其他相关筹备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之中。

  “法国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国,富有创意和激情,历史上曾经举办过七届世博会,举世瞩目的埃菲尔铁塔已成为世博会的代言词。”上海世博局组织者进一步表示,相信法国一定能够在上海世博会上向全世界人民展现法国的经济、科技、文化以及对“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主题的独特诠释,使上海世博会真正成为两国全面合作的新平台。

【编辑:魏恒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