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联手打造上海世博会《城市之窗》主题演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两岸联手打造上海世博会《城市之窗》主题演出
2009年07月13日 16:2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与台北艺术推广协会13日在此间正式签订协议并宣布:经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授权,将为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简称上海世博会)联合创作出品大型主题演出——《城市之窗》。这一演出有望成为上海世博会最重要的主题演出项目之一。

  按初步计划,由两岸携手主创的《城市之窗》主题演出,将在上海世博会会期内每天上演三至四场,累计演出总场次有望超过650场。

  据台北艺术推广协会执行长陈琪介绍,《城市之窗》“主题秀”紧扣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将以中国的人文背景,展示敦亲睦邻的城市生活,并演绎人类对未来世界的美好憧憬。她说,这将是一场具有艺术性和未来感的“奇景式”表演,将带给观众感动、欢喜和难忘。

  得知12日闭幕的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的共同建议中提到“协助台湾文艺团体参加上海世博会展演”,陈琪表示:“感觉非常好。”她说,台湾这么多年来,在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领域一直都有很多“着力”,台北艺术推广协会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台湾团队来一起参与上海世博会,相信这种参与不止是单独的表演,而可以是两岸合作的方式,相信合作将产生更多让人惊喜的演出。

  具有APEC、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等重大文艺演出制作经验的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透露,经过长达数月的合作策划和讨论修正,《城市之窗》的方案已得到上海世博局的认可和正式授权。《城市之窗》既融汇音乐、歌舞、特技等,也结合高科技的梦幻手法等,有望带给观众全新的体验。

  上海世博会将于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举行,半年会期内,预计可吸引境内外7000万人次参观,与此同时,将有超过2万场文艺演出在世博园区内上演。

  近1年来,台湾方面参与上海世博会不断取得新进展:今年5月,上海世博局证实,台北世界贸易中心组织将在世博园区设“台湾馆”。此外,台北市将以两个案例参展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台湾震旦集团将建企业馆;包括宇达电通在内的多家台资企业已陆续成为上海世博会的高级赞助商、项目赞助商、餐饮服务供应商等。(记者 许晓青)

【编辑:吴博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