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效应在古城苏州显山露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效应在古城苏州显山露水
2009年07月15日 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七月十五日电 题:上海世博会效应在古城苏州显山露水

  记者 韩胜宝

  “苏州厨房”走进世博会、世博动漫宣传片苏州打造、世博论坛将登陆苏州、世博会游客中心落户太仓、世博会“水世界”签约周庄……被誉为上海“后花园”,以园林古镇和小桥流水闻名于世的古城苏州,近水楼台先得月,世博会效应已显山露水。

  苏州“古城保护与更新”,常熟“生态绿地系统的改善”,昆山“可持续城市化建设进程”和“周庄古镇的保护与发展”,被列入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案例。苏州成为率先与上海世博会对接的二十五个城市之一,申报的“东方水城古今风情体验之旅”等五条旅游线路入选为长三角世博体验之旅示范点。

  近日,上海世博会园区第二批餐饮服务供应商入选名单正式公布,苏州工业园区迪诺曼公司入选。世博会举办期间,迪诺曼将在世博园公共区域开出面积达七百平方米的餐饮服务区,面向参观者提供以盖浇饭为主的中式套餐,每天至少五千份商务套餐,这个订单总价值达五百万美元。迪诺曼公司将投资二千万元建华东地区最大的中央厨房,面积达到一万平方米,每天最少能为八万人提供用餐。

  世博会的宣传片也正在由苏州工业园区的两家动漫企业精心打造,将于二0一0年五月份上映,以对接世博会的前期宣传。苏州鸿鹰动画公司制作的十分钟动漫宣传片,分为海宝诞生篇、街舞篇、世博回顾篇、新年祝福篇和自然篇共五个篇章;苏州市舞之数码动画制作有限公司正在创作《世博冠军湖丝仔》动漫电影,全片长达九十分钟。

  苏州将于二0一0年六月在湖光山色的太湖边举办世博论坛,这是世博会中唯一专门探讨古城保护与更新的论坛,以“城市更新与文化传承”为主题,体现苏州在古城保护和更新上的成就。届时将邀请世博会参展方展区总代表、各国相关政府官员、国际组织、学界代表与会,目前具体准备工作已经启动。

  今年三月,毗邻上海的太仓市政府与上海世博局票务中心签订了世博会门票团购协议,成为首批团购城市之一,并成为“长三角”地区首个世博会游客中心。新建成的太仓游客中心占地一百七十二亩,总投资二点三亿元,设计日均游客发送能力达三点四万人次。该市的十六家酒店列入世博网上订房系统,金仓湖生态休闲项目已入围世博主题体验之旅首批示范点名单。

  被誉为“中国第一水乡”周庄,已入选世博会推介的中国十大经典旅游线路,近期与世博会签约拟建的“水世界”,突出“周庄——世博的水乡印象”主题,围绕“水”作文章,展示区域将做成一个类似水族馆式的形式,观众将置身水世界中,体验水乡风情,多角度展现“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独有风韵。(完)

【编辑:魏恒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