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上海企业联合馆视觉作品征集活动启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会上海企业联合馆视觉作品征集活动启动
2009年07月20日 2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7月20日电(邹瑞玥)“上海是怎样一座城市? 上海像什么?”“给你一卷画纸、一个相机,你能把上海描绘成什么?”七月二十日,由二〇一〇年上海世博会企业联合馆主办的“升华梦想——上海肖像”视觉作品征集活动,在上海正式启动。活动旨在让所有富创造力、有梦想、热爱上海的人,通过自己的视角,诠释企业联合馆“城市,升华梦想”的主题。

  作为上海企业联合馆的主题活动,“升华梦想——上海肖像”活动将一直持续到世博会结束。活动期间,上海企业联合馆在其官方网站开设专区,邀请上海及世界各地的人们拍摄并上传他们喜爱的反映上海城市、市民、企业、生活、文化等主题的照片。设计的十个主题包括“上海经典”、“上海云霄”、“九〇后”、“绿动上海”、“第三只眼”等。

  经由专业艺术评论家、摄影人、策展人组成的评委会筛选,在世博会开幕前,入选作品将出现在上海各大商场、超市、地标建筑电子屏、出租车、小区多媒体显示屏上。最后经筛选被采纳的作品,将融入上海企业联合馆——“魔方”中,成为企业馆多媒体展示内容的核心组成部分。

  上海企业联合馆馆长顾抒航女士在启动仪式上说,上海企业联合馆“魔方”是一个代表上海企业精神,承载着人们城市美好梦想的世博展馆。希望所有对这座城市具有使命感、责任感的人,能把所有对上海未来生活的愿景寄予其中,用手中的相机铭记上海的现代肖像。

  启动仪式上,“升华梦想——上海肖像”活动的主题照片也同步揭晓。照片中,数百名学生、教师、公司职员及社区居民齐聚夜色朦胧中,华灯初上的外谈,共同举起相机拍摄“上海肖像”。据作者之一刘香成先生介绍,创作这张照片的灵感,来自对持续不断的世博热潮的体验和感动。

【编辑:谢宏钰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