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澳大利亚馆重金打造“畅想之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会澳大利亚馆重金打造“畅想之洲”
2009年08月26日 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八月二十六日电(陈婷婷)明年的上海世博会上,澳大利亚将会以一座会根据空气和湿度自动染色的弧形红色建筑迎接世界宾客。

  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孔陶杰透露,澳大利亚将斥资八千三百万澳元(折合人民币约四亿七千万元)打造一个展示城市建设和自然环境之间可持续发展的和谐发展的“畅想之洲”。这将是澳大利亚参加世博会以来投入最大的一次。

  澳大利亚在城市建筑方面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北京奥运会游泳馆水立方就是由澳大利亚设计师和中方设计师合作完成。而明年上海世博会的澳大利亚国家馆将呈现雕刻的弧形外墙,采用特殊的耐风化钢覆层材料。这种特殊的材料将根据上海空气中湿度的变化进行自动密封和氧化,最终形成浓重的红赭石色,这种红色是澳大利亚中部荒漠地带最漂亮的标志性特征。

  澳大利亚馆内部以“畅想之洲”为主题,由 “旅行”、“发现”、“畅想”三个风格迥异的活动区组成。“旅行”活动区内有一条长达160米的全玻璃封闭坡道,引导游客欣赏六个纵贯澳大利亚历史和澳大利亚的多元文化城市主题展览。在“发现”区域内将有一个可容纳一千人的环形剧场。第三部分“畅享”区域将提供澳大利亚特色纪念商品商店和澳洲风味美食,并且有具有澳大利亚特色的世界级艺术和文化演出。据孔陶杰介绍,届时由中国民众取名的澳大利亚馆吉祥物笑翠鸟“鹏鹏”将会在馆内与观众进行互动。

  目前,澳大利亚馆已经完成了屋顶施工,进入了外立面的安装阶段。

【编辑:宋方灿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