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迎贵宾大桥川杨河桥合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迎贵宾大桥川杨河桥合龙
2009年08月29日 0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八月二十八日电(郑莹莹 李汾)上海世博会期间将用于迎接各国“重量级”宾客进入世博园参观的川杨河桥,二十八日实现合龙。

  工程现场,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工程师王政告知,届时,贵宾们可从上海的浦东国际机场和虹桥机场,沿着中环线抵达附近,而后经由该桥进入世博浦东园区,整个路程有望控制在三十分钟之内。

  据称,这也是届时进入世博园区最直接、最快捷的交通路径之一。

  被形容为“贵宾桥”的这座引人瞩目的桥梁位于浦东川杨河靠近黄浦江的河口位置,全长三百六十米,双向六车道设计,因外形酷似黄浦江上的名桥——“世界第一钢结构拱桥”卢浦大桥,被施工人员形象地称为“小卢浦大桥”。与卢浦大桥不同的是,该桥主拱从中国建筑美学“天圆地方”获取灵感,设计成带三个圆孔的飘逸形态,在空间上呼应世博园区“一轴四馆”的布局,大桥浅灰白色的色调,也可从整体上烘托一身“红装”的中国馆——“东方之冠”。

  该桥预计在今年年底建成,明年世博会前通车使用。届时,沿着这条“水上世博风景线”,不仅能领略黄浦江畔百舸争流的盛况,还能体验包括卢浦大桥、徐浦大桥等在内的上海“桥梁美景”。(完)

【编辑:卢岩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