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整治浦江游览环境 “黄牛”“黑车”纷纷落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整治浦江游览环境 “黄牛”“黑车”纷纷落网
2009年08月29日 09:30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解放热线·迎世博夏令时”刊载《浦江游览“黑”车“摆渡”谁来管》一文后,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市城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市地方海事局,黄浦区旅游、公安等部门联手,对浦江游览市场连续开展整治行动,共查处涉嫌从事非法营运案件7起,有力打击了“黄牛”倒票、“黑车”拉客现象,浦江游环境明显改观。

  8月26日晚,记者从吴淞路闸桥沿外滩往南步行,发现“黑车”聚集、“黄牛”扎堆现象大为减少。在外马路十六铺大达码头,多个倒票“黄牛”被执法人员当场“人赃俱获”。一个“黄牛”神情沮丧,声称手头船票多来源于游船公司内部,有一代号“光头”的“黄牛”以每张50元倒卖给他,他再加价20至30元,向游客推销。据黑车司机丁某交代,其每天将车停在中山东一路北京东路口,随时接受“黄牛”调度,只要把游客从外滩送至十六铺大达码头,一趟可挣10元。

  据了解,目前具备从事黄浦江水上旅游资质的企业共有8家。其中部分企业依靠票务代理到处设点拉客,导游、大小“黄牛”联手牟利,实际票价被压低,抽头、回扣等现象层出不穷,既严重侵害了合法经营企业及旅游者权益,也造成国家税收流失。

  有关人士建议,除交通、公安等部门合力突击整治,坚决取缔非法代理商、中介抢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外,要将黄浦江水上旅游市场纳入本市旅游的定点项目,通过搭建统一的票务平台,由价格主管部门科学、合理定价;同时严格规范企业定点定时开航等行为;组建社会化的监督网络,不断提高浦江游览服务质量。(记者 张家琳 实习生 吴冬苹)

【编辑:吴博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