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版超级电容车将担世博园主干道公交运输重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升级版超级电容车将担世博园主干道公交运输重任
2009年08月31日 13:08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奥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昨天(30日)透露,凭借在公交11路上三年良好的运行记录,超级电容车明年将驶进世博园区。40辆“升级版”超级电容车将承担世博园区主干道“浦明线”的公交运输重任。

  “运营浦明线对超级电容车是一次不小的考验”,上海奥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华黎解释,与11路相比,浦明线的线路更长,路况更复杂,世博会期间的大客流也将远远超过11路。由奥威公司牵头的技术开发方在市科委等支持下,已经完成了“升级版”超级电容车的设计工作,目前正在紧张生产中。新车型将于9月初先在11路上“热身”。

  “升级版”超级电容车在技术性能、舒适度、可控性等各方面均有所提高。其电容量更大,车辆每充一次电将跑更远的路,地面充电站的数量也将随之减少;车辆的爬坡性能、机动性能和动力性能也将大幅升级;舒适度方面,车辆的底盘更低、减震性能更好,以方便残疾人、老年人的乘车需求。

  更独特的是,新车的仪表盘控制区域,将设有一个USB接口,车辆的实时运行数据,可以轻松转移到移动存储设备上,方便管理人员跟踪掌握数据。

  超级电容车在世博园区公交线路“竞争上岗”成功,和它三年来在11路公交线上的良好表现不无关系。数据显示,11路超级电容车上路三年,共行驶了150万公里,运载乘客600万人次,没有一次故障停运记录。平均每百公里的能源成本只有柴油车的1/3,通过制动还可再生电能,平均能量回收率20%左右。2008年初的冰雪灾害天气,本市有部分燃油公交车无法正常启动,而11路超级电容车发挥其优越的低温特性,于冰天雪地中安全行驶。

  今年年底,“升级版”的超级电容车还将在26路上运行,穿越黄浦、静安等闹市区。(章迪思)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