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论坛在沪举行 聚焦虹桥交通枢纽与长三角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论坛在沪举行 聚焦虹桥交通枢纽与长三角发展
2009年09月16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消息,9月15日,以“虹桥综合交通枢纽与长三角联动发展”为主题的世博论坛第六场在上海市闵行区举行。论坛达成了《虹桥综合交通枢纽与长三角联动发展共识》,以依托虹桥枢纽,积极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合力打造国际贸易中心重要承载区,加快形成新的增长极。

  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指出,在中央各有关部门支持下推出的打造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建立商务区,是对上海世博会主题的演绎实践。他表示,要对照当前正在推出的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商务区建设的设想,回应各方关切,倾听各方建议,深化设计理念。当世博会来临的时候,不仅要拿出展项,更要告诉世人在进行的实践,而且要概括提炼出在实践和创意基础上的梦想。

  据悉,上海市闵行区在不到2年的时间里,先后腾出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地区26.3平方公里中85%的土地,为虹桥综合交通枢纽的顺利开工建设奠定了基础。同时启动建设了爱博家园建设工程,集中安置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动拆迁居民,全部工程建成后,预计将有4.3万人在其中居住。

  据了解,闵行区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地区的规划将通过建设现代商务区、国际医疗园区、国际文化教育区等方式突出国际化。闵行区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周边的地区则将突出其贸易功能,联动周边区域共同打造上海国际贸易中心承载区之一;突出主体带动,在融入“大虹桥”、联动长三角的基础上,加入上海国际贸易中心的整体功能框架,形成新的强大的动力支撑;突出区域特色,围绕紧连长三角的区位优势和综合交通枢纽的便捷交通优势,形成具有区域特色的产业优势支撑,最终使闵行区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地区逐步形成贸易营运的主体区、采购交易的提升区、贸易服务的特色区。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