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笑星“大山”:有可能在世博会加拿大馆说相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洋笑星“大山”:有可能在世博会加拿大馆说相声
2009年09月27日 13:3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与中国相声艺术结缘20余年的加拿大人大山,25日在上海以新身份面对中外媒体,笑侃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简称上海世博会)。作为上海世博会加拿大展区总代表,大山告诉记者,不排除自己在加拿大馆说相声的可能。

  大山的真名是马克·罗斯韦尔(Mark Rowswell),因学习汉语而与中国结缘。大山说:自己说过相声,演过话剧,还当过节目主持人,“如今扮演的角色是‘半官半民’”,希望自己能成为推动中加两国交流的使者。

  “希望所有人来到加拿大馆时,都有机会见到大山。”大山自信地表白。作为总代表,他在世博会期间将抽出尽可能多的时间与参观者互动,不会让大家失望。他表示,相声是不错的互动形式,尽管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打算,但不排除自己在加拿大馆说相声的可能。

  “我热爱相声。”三句话不离“本行”的大山坦言,尽管自己不是专业相声演员,但自己的人生绕来绕去都会回到相声。他希望继续借相声“搭桥”,助中加两国加深友谊。

  自今年5月被任命为上海世博会加拿大展区总代表后,大山一直兢兢业业。25日的记者会,俨然变成了大山上任后的首次“述职会”。他用中英法三种语言问候媒体记者,然后用地道的“京味”普通话详细介绍了上海世博会加拿大馆的建设进展。他说,加拿大馆建设顺利且高效,希望能带给中外参观者兼具艺术魅力、高科技及互动性的震撼体验。

  在大山眼中,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都是跨文化沟通交流的最好机会。他透露,继北京奥运会之后,他计划明年初在加拿大温哥华举办的冬奥会上为中国观众介绍冬奥项目。而在此之后,他将全身心投入到为期半年的上海世博会中。为此,他已敲定将在上海临时安家。

  上海世博会将于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在上海黄浦江两岸的世博园区举行,届时加拿大馆有望在半年会期内吸引约550万人次参观。(许晓青 吴宇)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