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世博社区金秋赛歌迎国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浦东世博社区金秋赛歌迎国庆
2009年09月27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9月27日电(徐云 郑莹莹)新中国60华诞即将来临,一场金秋歌咏比赛新近在浦东世博社区东明路街道的杨思电影院拉开帷幕。

  第一支参赛队是社区单位凌兆小学,他们带来的《井冈山下种南瓜》将现场听众带入了革命老区战斗生活的烽火岁月。

  三林城棕榈苑小区合唱队也来了,阿姨叔叔们带来的《志愿者之歌》、《我和我的祖国》两首歌让人们对世博盛会又多了一份期盼。

  而最让人眼晴一亮的是由社区“阳光之家”智障人士组成的合唱队,他们带来了的《我和我的祖国》、《大海啊大海》两首歌,将歌咏会现场气氛一下子推向高潮……

  金秋歌咏比赛中,东明社区的老百姓积极参与世博、奉献世博、融入世博,为国庆献上一份厚礼。十一支参赛队伍选唱的每一首歌都是经过多次排练、反复演唱,将最嘹亮的歌喉献给祖国,将最精彩的一面展现出来。十一支队伍高唱同一首歌——歌颂祖国华诞、建设宜居社区。

  早在9月初,东明路街道分凌兆、三林城两场举行“颂祖国、迎世博、爱东明、唱和谐”金秋歌会。39个参赛队(35个居委、4家社区单位)通过群众歌咏这一文艺形式以嘹亮的歌声歌颂伟大的祖国,唱响“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会主旋律,来庆祝新中国建国六十周年、浦东开发开放二十周年、东明路街道成立十周年,营造良好的迎博氛围。在此基础上产生十一支队伍今天进入决赛,再现百姓“颂祖国、迎世博、爱东明、唱和谐”的精、气、神。

  此外,为“欢度国庆、喜迎中秋”,社区文化中心跨前一步,从9月23日至10月8日为居民群众安排了丰富的“文化大餐”——戏曲专场、电影专场、交谊舞专场等文化演出活动,丰富居民,尤其是外来务工者的节日生活,确保天天有节目可看。东明路街道群众文化活动如火如荼,文化团队沙龙化管理、项目化运作,使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日益丰富,出现了社区文化中心月月有讲座、周周有演出的可喜现象。此次金秋歌咏比赛就是在居民小区自发组团、文化中心悉心指导下开展的。39支队伍,涵盖了社区各阶层,代表着社区12万居民群众的心声。(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