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十发、丁聪故里枫泾入选“新沪上八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程十发、丁聪故里枫泾入选“新沪上八景”
2009年09月29日 1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枫泾古镇一年一度的江南水乡特色的“水上婚典”,吸引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情侣参与其间。 中新网发 庄毅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上海九月二十九日电(万军)历时三个多月的“新沪上八景”评选活动终于尘埃落定。在上海市旅游局公布的代表新上海的八处经典景观中,融会吴越交界地独特历史传承,并在近年来以其文化魅力吸引越来越多各方来客的沪郊千年水乡古镇枫泾,成为唯一独立荣列其间的古镇景观。

  据了解,评委会对枫泾的评价为:枫泾古镇入选了全国第一批历史文化名镇,景区里最有名的当属小巧玲珑、构筑典雅的枫泾三桥。它是枫泾古镇旅游区的标志性景观之一。漫步三桥是最具人气的旅游项目,清风桥、竹行桥、北丰桥,三桥相连,连接河岸茶楼、长廊,串起众多的景观,三桥景区的两岸,老屋河埠、石桥流水、浓厚的古色古香味道;枫泾是古朴纯洁的金山农民画的主要发源地。以枫泾农民画家为主体的金山农民创作出了乡土气息浓郁、艺术风格独特的金山农民画,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农民画、丁聪的漫画、程十发的国画和顾水如的围棋,这些在国内外都具有相当影响的“三画一棋”,集于枫泾一镇,是国内罕见的一种地域文化特色。

  枫泾古镇所在的上海金山区旅游局有关人士认为,美丽的枫泾古镇成为“新沪上八景”后,将成为金山旅游的新地标和沪上市民休闲游玩的乐土,并成为上海世博会吸引海内外游客的新亮点。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