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副市长:考虑对参与世博工作的人接种甲流疫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副市长:考虑对参与世博工作的人接种甲流疫苗
2009年09月29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9日电 今日下午国庆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常务副市长、世博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杨雄介绍2010年上海世博会筹办的最新情况。针对甲流,杨雄表示,要做好甲流疫苗的接种工作,特别是考虑参与世博工作的人要接种。

  “我们开始觉得幸亏甲流感发生在今年,没有发生在明年。看来,这个事还没完,也可能明年有新的、其它的一些传染病。这方面我们给予了高度重视”,杨雄说,“从今年防御甲流感这个事情来看,总体上采取的措施是成功的。到目前为止,上海的甲流感还没有发生死亡,发病率控制在一个很好的范围里面,而且没有出现大规模集体性的暴发。”

  据杨雄介绍,现在考虑采取的措施,一是会建立一个高效的指挥部,由上海市政府负责卫生工作的副市长来牵头,调集各方面的力量,来形成一个高效的组织指挥系统。

  二是已经组织专家对传染病或者是对H1N1病情的发展做研判。

  三是也做好充分的物质准备、设备准备和人力准备,包括做好各种各样的预案。

  四是要做好疫苗的接种工作,特别是考虑参与世博工作的人要接种。考虑疫苗接种面要有一定比例。

  另外,也在进一步加大宣传,希望广大市民都要注意卫生健康工作,做好自己各方面的清洁工作,有一个清洁卫生的环境和一个良好的生活状态,多参加体育运动等等。

  杨雄表示,世博会的时间很长,这半年时间里面,有上海的汛期、台风,会碰到各种各样的极端气候和各种各样的突发事件,我们都在根据不同的情况和各有关部门一起制定大量的工作预案。 同时也进行了大量的建设和物资设备的准备。(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