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上海接待观光游客近600万人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十一”黄金周上海接待观光游客近600万人次
2009年10月09日 16:24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庆、中秋、旅游节,三节相会,长达8天的“十一”黄金周,本市假日旅游人气旺盛,拉动商业消费明显,据市假日办统计,“十一”黄金周,本市共接待观光游客580.73万人次,较去年“十一”黄金周增长17.3%;实现旅游收入46.02亿元,较去年“十一”黄金周增长21%。通过本市出国(境)游组团旅行社组织的出国(境)组团人数和组团批数分别为44503人次、2375批次,分别同比增长107.4%、86.4%。

  节前,市旅游局组织了“都市经典”、“欢乐假期”、“畅游古镇”、“特色郊区”四大系列主题旅游活动40余项及170余条旅游集散中心的旅游线。同时,上海旅游节的40余项活动也在节日期间竞相开展,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黄金周期间,纳入监测统计的107个景区(点)累计接待游客357.38万人次,同比去年“十一”增长19.8%。世纪公园上海旅游节国际音乐烟花节中国、意大利、英国、瑞士专场累计接待游客近8万人次,外场观众近40万人次,成为节日期间最靓丽的节庆活动。停放在青浦区东方绿舟的22辆上海旅游节花车吸引了海内外游客驻足观赏,累计接待游客7.04万人次,同比增长4.8%。杨浦共青森林公园“都市森林欢乐节”累计接待游客11.39万人次,同比增长12.3%。上海野生动物园“动物狂欢节”活动累计接待游客11.30万人次。

  本报讯 (记者 沈敏岚 特约通讯员 刘维光)日均游客量超过70万人次,“十一”黄金周8天长假,本市147座公园游客总量达到了563.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4%,其中10月2日、3日、4日、6日游客量均超过了80万,10月4日的全市公园游客人数达到了83.3万人次,为黄金周期间游客量的最高峰。全市各大公园精心组织好节日期间的游园活动,进一步改善园容园貌,加强公园服务管理,切实保障公共安全,为市民游客提供良好游园环境。

  本报讯(记者 沈敏岚)“十一”黄金周8天长假,市旅游集散中心发送游客100185人次,发车共计2706班次,日均接待量超过1.25万人次,日均发车超过338班次。10月4日为出游高峰日,发送游客17587人次、发车473班次。

  今年“十一”黄金周“国庆节、中秋节、旅游节”三节聚首,使得今年“十一”红色之旅人气十足,客流量较往年有所增加,同时“中秋节”,阖家出游盛行,周边短途游受青睐。

  排名前五位的旅游线路分别是:一日游线路排名:东方绿舟一日游、周庄一日游、乌镇一日游、朱家角一日游、上海野生动物园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线路排名:杭州二日游、天目湖南山竹海休闲度假二日游、宁波溪口五龙潭二日游、黄山宏村三日游、花山谜窟婺源三日游。 (记者 沈敏岚 通讯员 李平)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