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江航标升级 世博间22艘客渡船往来于5条航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黄浦江航标升级 世博间22艘客渡船往来于5条航线
2009年10月13日 16:32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型助航航标在黄浦江亮相 见习记者 陈意俊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从今天(13日)起,(上海)市民从黄浦江上出行,28座标有世博会会徽和“中国海事”字符的新型助航航标将映入眼帘,这些新航标将为世博期间船舶航行提供更加安全、畅通的通航环境。今天上午11时,由上海市迎世博600天行动窗口服务指挥部、市建交委和上海海事局共同举办的“上海海事助航世博航标保障启动仪式”在黄浦江陆家嘴水域举行。

  新航标既保安全又成景观

  根据估算,世博会期间将有高达7000多万人次参观游览,日均客流将达40万到50万人次,其中大约有5%~10%的游客将通过水路进园参观,水上航行安全至关重要。作为水上安全的主管部门,上海海事局水上安保筹备工作正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黄浦江航标全面升级改造”便是其中之一。

  据悉,整个海事助航世博黄浦江航标改造工程包括吴淞口灯塔显示屏工程、黄浦江浮标改造工程、黄浦江两岸灯桩修缮工程、AIS基站补点建设等工程。其中,将对黄浦江上从闵行向下游的28座浮标统一采用分体式塑料浮标和一体化太阳能灯器,以提高灯浮鲜艳的色彩和性能的可靠性。改造后的新型助航航标助航性能将大大增强,通过安装遥测遥控终端或AIS航标,实现全时段24小时跟踪监控,确保黄浦江水域和世博航段航标处于正常工作状态。同时,新型助航航标的设计上突出了艺术性和景观性,在发挥助航作用的同时又以其独特的设计在黄浦江上自成一景,很好地融入世博建筑的整体景观。

  此外,在吴淞口灯塔上部围栏将各设置一块长度为3.5米、高度为1.97米,可加载文字、图片、表格、动画和视频等具有6种显示功能的弧形全彩显示屏,届时可实时播发世博欢迎语和海事通航、水文气象等信息,营造世博盛会的视觉氛围。

  新游船将设露天观光甲板

  世博期间,将有22艘新型客渡船(其中16条为全空调船)往来于世博园区内的5条航线上,每天客流将达二三十万。新型船采用电脑控制,并有16个摄像头随时观察客舱各个部分。世博期间,轮渡航线将走W型路线,平均10分钟一班,为园区内参观客流从水路过江服务,完全免费。

  另外,秦皇岛路、东昌路两座“世博水门”也在紧张建设中。世博期间,游客将像乘地铁一样,在售票大厅买票,通过安检大厅,再进入候船大厅,登上15至30分钟左右一班的黄浦江游览(世博交通)船畅游浦江。世博交通船比现在的浦江游览船更先进,还设有露天甲板,可以在上面吃饭、喝茶。世博交通船的航程将比世博客渡船更远,水上航行时间达25分钟至1个小时。如果旅客持有世博会门票,从园区外搭乘世博交通船进入园区,将是免费的;如果游客只是搭乘世博交通船游览黄浦江,则需要付一定的费用。(记者 金志刚 通讯员 周正宝 张鹏)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