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世博会"大型展览开馆首日社会各界参观热情高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走进世博会"大型展览开馆首日社会各界参观热情高涨
2009年10月14日 16:31 来源:世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走进世博会”大型展览开馆首日人流如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走进世博会——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暨世博会历史回顾展览”于上海世博会开幕倒计时200天之际在上海展览中心拉开序幕。尽管展览于13日中午12点才正式对外开放,社会各界的观展热情依然高涨。据统计,仅开馆半日就接纳参观者5500余人次。

  展馆进口处,醒目地竖立着上海世博会倒计时200天的红色日期显示牌,向人们告示世博会正日益临近。走进展览大厅,“城市的畅想——上海世博会漫游”大型弧幕影片夺人眼球。此次展览延续在北京首都博物馆举办时的风格 ,设置了世博园区规划沙盘、“斗拱的故事”中国馆万花筒、66个参展方展馆模型等展项,还特别展出了记录历史上著名世博会精彩盛况的书籍、文字记录等展品。

  展览吸引了长三角九城市有关负责人前来参观。江苏省参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吉生,浙江省参与世博组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夏海伟带领常州、扬州、镇江、泰州、南通、湖州、嘉兴、舟山、台州市的相关工作人员团队专程前来参观。

  香港特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常任秘书长罗智光、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贸办主任陈子敬一行,也在上海世博局副局长朱咏雷的陪同下参观展览。在对展览给予高度评价的同时,还表达了希望再度在香港推广上海世博会的意愿。

  贵州县市长代表团40余人在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姬保山的带领下,也专程前来参观展览。

  展览现场,参观者对各展项的兴趣都十分浓厚,无论是展厅外等候区的团队通道,还是展厅内的展览通道都人潮涌动。

  据悉,“走进世博会”展览实行预约机制。从开馆前至今,预约电话一刻不停。据不完全统计,预约14日参观的团队数已达31个,预约展期内参观的散客已近2万。(仇芳芳)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