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巴基斯坦馆将成最早完工亚洲国家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会巴基斯坦馆将成最早完工亚洲国家馆
2009年10月23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0月23日电 (陈婷婷) 今天上午,上海世博会巴基斯坦馆副总代表阿布杜-瓦希德宣布巴基斯坦馆外部建筑结构已完成,并将在年底全部完工,成为亚洲国家馆中第一个完工者。

  巴基斯坦馆馆长阿萨德-瓦希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巴基斯坦馆推进很快,年底就可以完成全部布展。他并首次披露了巴基斯坦馆内部装修和设计。整个巴基斯坦馆将充满穆斯林风格,将采用3D全息投影来展示象征巴基斯坦建立的巴基斯坦独立塔,并应用多媒体手段来展现巴基斯坦典型的乡村和城市生活。

  据悉,馆内还将设有一个专门的区域来展示中巴建交以来的友谊图片。“我们将展出巴方1968年与毛泽东主席信件往来的相关图片。” 阿萨德-瓦希德透露,届时还将会有一片区域展示去年巴基斯坦救援队队救助汶川大地震的图片。“汶川地震时,我们在第一时间为中国兄弟提供了救援物资。”

  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友谊可以上溯到几千年前的丝绸之路时期,那个时期两国商人就有商业往来。巴基斯坦驻上海总领事扎法尔-哈桑表示,巴基斯坦和中国友谊是全方位的,经过时间考验的,“非常感谢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织者的帮助和支持。”

  上海世博会巴基斯坦馆的外观复原了巴基斯坦著名的古堡——拉舍尔古堡。该古堡可追溯到公元1025年,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