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知名度不够 上海将赴美推介世博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民间知名度不够 上海将赴美推介世博会
2009年11月18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洛杉矶十一月十七日电(记者 张炜)上海市政府官员今天在此间表示,目前美国民众对上海世博会认知不足,上海方面将在美国进行一系列推介上海世博会的活动。

  尽管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十六日刚刚探访了正在建设中的上海世博园,但美国民众对明年举行的上海世博会依旧知之不多。美国参加上海世博会也历经周折,直到几个月前才正式敲定参加并任命了世博会总代表。

  正在加州帕萨迪纳市参加“上海世博会玫瑰花车巡游”新闻发布会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王建军坦言,目前美国民众对上海世博会的知晓度并不高,美国上海世博会总代表费乐友也呼吁在美国多开展一些推介活动,让美国民众了解上海世博会。

  王建军告诉记者,上海世博会花车明年元旦将参加美国久负盛名的传统新年庆典活动——第一百二十一届玫瑰花车大游行,同时,围绕花车巡游,上海方面安排了一系列向美国民众推介上海世博会的活动。王建军透露,上海将请出在美国具有很高知名度的NBA明星、上海籍运动员姚明参加上海世博会系列推广活动,姚明目前身兼“上海城市形象代言人”、“世博会形象大使”两大荣誉头衔。

  王建军说,上海还计划邀请一百多位天真烂漫的小朋友扮演世博会吉祥物“海宝”,随着世博花车一起巡游,并与现场观众互动,志愿者还将向美国民众散发世博会纪念品和宣传品。明年初,上海将在洛杉矶举办图片展览、推介说明会、中国图书展等多个活动,充分展示上海世博会;美国民众还可以参与“上海世博会有奖问答活动”。

  王建军表示:“上海世博会参与玫瑰花车活动不仅可以让美国人民了解世博会,更重要的是表达了我们欢迎更多的美国人能来中国参观世博会的期待。”(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