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上海近8成居民愿接待世博会外国游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调查显示:上海近8成居民愿接待世博会外国游客
2009年11月19日 11:42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年世博会期间,上海将接待国内外游客约7000万人次,上海现有的宾馆、酒店可提供近54万张床位,但估计仍不能满足需要。昨天(18日)举行的“知行杯”迎世博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终审答辩会上,上海交大学生在调研了世博家庭旅馆可行性之后,提出家庭旅馆划分主题元素,接待不同类型游客的建议。

  上海交大学生在调查中发现,78%的受访居民愿意在世博期间接待游客,其中50%的人表示这是出于为世博做贡献的目的,同时交朋友、展示美好家庭生活也是重要原因。22%的居民则有所顾虑,他们担心由此带来的沟通、健康、安全、卫生等方面的问题。

  大学生们建议,拥有独立空间的家庭可以承担接待任务。他们特别提到,世博家庭旅馆要突出中国元素,划分民俗游艺、上海印象、书香门第等主题元素,把对中国文化有不同兴趣的外国游客吸引到相应的家庭中。比如,家在七宝古镇、朱家角的市民,可以设计民俗游艺主题,以剪纸、刺绣、陶艺为装饰,让对中国民俗有兴趣的女性居住,现场学习制作;音乐爱好者则可以入住擅长民族乐器的上海市民家庭中。

  实践团队的负责人孙庆圣建议,世博家庭旅馆具有可行性,应以世博为契机,通过引入、磨合等过程不断完善,并充分考虑居民和游客的需求,最终发展成为一项集科学性、可行性、有效性为一体的旅游产业。

  此次的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有4282支团队、近12万名大学生参与,沪上高校大学生都把目光投向世博城市文明建设,为世博会贡献金点子,例如上海理工大学学生对轨道交通人流疏导提出新思路,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对“世博期间忌口人群餐饮问题”贡献了方案。据悉,他们将与有关部门联系,完善“金点子”,使之能在世博会中发挥作用。(李雪林)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