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长宁区简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市长宁区简介
2009年11月21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1日电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全国知名网络媒体上海世博行活动即将启动。根据此前公布的行程,本次活动将走访有“上海西大门”之称的上海长宁区。

  长宁区地处上海市中心城区西部,以贯穿全境的长宁路命名被誉为“上海西大门”。东与静安区、徐汇区毗邻,西、南与闵行区相接、北与普陀区、嘉定区相连。区域面积38.3平方公里,2008年全区年末常住人口66.83万。区内辖九个街道一个镇。

  长宁区位于沪宁、沪杭发展轴的“Y”型交汇点上,地与江浙相通、空与世界相连。虹桥国际机场作为国内外交流门户,2008年起降航班、进出港旅客和货物吞吐量分别占全市41.1%、44.8%和13.8%。建设中的国家级重点工程虹桥综合交通枢纽,落户长宁西侧。拥有空港、高架、轻轨、地铁等便捷立体交通的长宁,依托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又将集高速铁路、城际铁路和磁悬浮于一身。长宁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上海“西大门”,将使上海与长三角城市群的“同城效应”更加凸显。

  长宁区还是上海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虹桥经济技术开发区是1986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一个以服务业为主的国家级开发区。经过20多年的开发建设,区域内集聚了全市1/3的驻沪领事馆和1/2的驻沪外交官官邸;虹桥路沿线1600幢高级别墅和古北国际社区集聚了全市1/3的境外常住人口;同时还集聚了一大批国际知名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外资企业。

  长宁区文化底蕴深厚,教育、医疗设施完备。区域内生态环境良好,绿化覆盖率达32%,空气清新,环境优美,宜商宜居。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