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企业家:地多人少地区要负担平衡责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加拿大华人企业家:地多人少地区要负担平衡责任
2009年11月22日 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加拿大红枫集团董事长周正宽在论坛上发言。汤彦俊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上海十一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姜煜)加拿大红枫集团董事长周正宽,二十二日在此间举办的世博论坛上对世界五大城市进行了比较,得出结论说:“香港比温哥华更环保,地多人少的地区要负担平衡的责任。”

  据周正宽分析,在香港、新加坡、温哥华、上海和纽约五大城市中,纽约、上海和新加坡的人口密度在每平方公里一千到七千之间,香港为每平方公里六千三百二十二人,而温哥华人口密度只有每平方公里七百九十九人。

  绿化率也是温哥华最高,为百分之七十以上,其余城市除香港为百分之七十意外,其余分别为百分之三十多、四十多和五十多。

  但是,除了上述两个指标意外,温哥华在年汽油消费、年人均居民用水量、年人均电力消耗量等指标中都位居各城市之首。魏振韬说:“从环保和生态的角度来看,香港比温哥华更绿色”。

  “地多人少的地区要负担平衡的责任,不能滥用老天给予的资源”周正宽说。他并提议,中国在城市化进程不可阻挡的时候,政府要影响居民生活模式的选择。(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