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论坛闭幕 中新社社长刘北宪致闭幕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论坛闭幕 中新社社长刘北宪致闭幕辞
2009年11月23日 1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中国新闻社社长刘北宪致闭幕辞。汤彦俊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3日电(郑莹莹)由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及中国新闻社等主办、以“城市发展与绿色经济”为主题的上海世博论坛今日在上海松江闭幕,中国新闻社社长刘北宪致闭幕辞。

  刘北宪表示,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来自海内外的城市管理者、专家学者、企业家相聚在上海松江新城,围绕“城市发展与绿色经济”这一主题开展专题研讨,发表了诸多深刻而又富有想象力的见解,让我们分享了智慧的成果。

  他称,进入二十一世纪,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摆在世界各国面前的一个重大课题。以绿色经济为核心的“经济革命”正席卷全球。在应对多重危机的过程中,中国政府把发展绿色经济作为促进经济转型、实现科学发展、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社会、推动环境保护历史性转变,以及探索中国特色环保新道路的战略和政策选择。

  他提到,今年九月二十二日,胡锦涛主席在纽约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时就明确指出,中国要大力发展绿色经济,积极发展低碳经济和循环经济。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绿色中国与和谐世界”国际研讨会、 “低碳经济与城市未来”论坛、“环境与发展论坛”等活动先后在北京、广东、天津等地举行,这表明绿色经济和低碳发展已经开始成为中国官方和民间整个社会越来越关注的话题。

  刘北宪指出,正如在本次论坛上有些嘉宾所说,发展绿色经济需要政府和民众的共同参与,此次“城市发展与绿色经济”世博论坛对于传播绿色经济发展理念,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无疑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他表示,为期两天的论坛从各个层面阐释了绿色经济的定义,并尝试对城市绿色经济发展提出一种新的思路、新的模式,充满了智慧的闪光,也充满了合作与商机。这是我们所有与会代表共同努力的结果。(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