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成龙将亮相世博会花车参加美国新年庆典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姚明、成龙将亮相世博会花车参加美国新年庆典活动
2009年12月28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十二月二十七日,上海世博会花车制作进入尾声,工人和志愿者正在进行贴花等外观装饰工作。上海世博会花车将于明年元旦参加美国久负盛名的第一百二十一届玫瑰花车大游行,届时,数十万现场观众和全球数亿电视观众将共同见证花车巡游盛况。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洛杉矶十二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张炜) NBA篮球明星姚明、著名影星成龙等将于明年元旦亮相上海世博会花车,参加第一百二十一届美国玫瑰花车大巡游,共同邀请全球游客参访上海二0一0世博会。

  今天距离元旦只剩短短数日,上海世博花车正在洛杉矶近郊一个花车制作车间内进行最后的装饰工作。许多华人华侨以志愿者的身份来到制作车间,一丝不苟地为花车贴花。上海世博花车长十六点八米,宽五点五米、最高达十三点七米,最终将会用十万支鲜花点缀整个车身。

  上海世博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鹿强今天向记者透露,届时将邀请上海世博会形象大使、NBA球星姚明,香港著名功夫影星成龙以及美国棒球名宿温菲尔德和世博会美国馆总代表费乐友共同亮相花车,向全球观众发出邀请,与四位贵宾的签约程序已于日前完成。另据记者了解,由于姚明脚伤未癒,届时能否登上花车全程参加巡游仍是未知数。

  除了“上海世博会”花车外,名为“与秦俑共舞”的陕西花车也将参加明年的玫瑰花车巡游,该花车正在同一车间制作,工程也已进入尾声。届时,将有两辆来自中国内地的花车参加美国著名的新年庆典活动。

  每年元旦在加州帕萨迪纳市举行的玫瑰花车大游行创始于一八九0年,现已成为全美两大新年庆典活动之一,与纽约时代广场的跨年庆祝活动齐名。二00八年元旦,北京奥运花车首次代表中国参加了玫瑰花车大游行。(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