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长韩正:让市民在参与世博会中享受成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市长韩正:让市民在参与世博会中享受成果
2010年01月13日 09:43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昨天上午主持召开市政府参事座谈会,听取参事对于《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韩正说,要认真研究吸纳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他希望市政府参事进一步发挥政府决策智力支持的重要作用,当前特别要在办好世博会、完善社会管理和社会服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千方百计解决好民生问题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副市长赵雯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鳌、陆世敏、卢汉龙、夏秀蓉、彭镇秋、张泓铭、金长荣、白同朔、彭靖、褚君浩、郑祖康等相继发言,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就上海办好世博会,完善创新体系,加快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完善社会管理和社会服务,解决市民关心的就业、住房、教育、卫生问题,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发展低碳经济,倡导绿色生活等内容畅所欲言,提出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韩正与大家一起热烈讨论。他说,参政议政、咨询国是、建言献策,是政府参事发挥作用的基本形式,对政府工作实行民主监督,提出意见、建议和批评,是新形势下政府参事的一项重要职责。希望参事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贴近上海改革和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提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韩正说,2010年上海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办好世博会。要按照中央的要求,通过办好上海世博会充分展示中国改革开放巨大成就和文明进步形象。要让每一位上海市民都来参与世博会,都来当好东道主,在参与中奉献、在参与中享受成果。同时,举办世博会对上海社会管理工作提出了全新的要求,我们必须正视当前社会管理、社会建设、社会服务中的滞后和不足,正视社会矛盾,不断研究新情况、探索新办法、解决新问题,同时一定要坚持被实践证明是好的工作方法,进一步加强基层和基础工作,进一步依靠群众开展工作。要进一步调结构、促转型,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上海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的核心是解决体制问题、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的核心是完善创新体系。要千方百计解决好民生问题,特别要通过就业和发展经济,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