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园区将建36座预制装配式厕所 男女厕位比可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园区将建36座预制装配式厕所 男女厕位比可调
2010年01月14日 14:37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世博会开展的184天内,预计将有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7000万人次前来参观,人群在园区的参观停留时间普遍将在8至10小时。“方便”是否方便,关系到人们对整个展会的印象与评价。

  记者日前从世博会指定环境卫生服务商上海城投环境实业有限公司获悉,除了各场馆内自带的厕所,整个世博园中,还将建起36座大型厕所,总建筑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与众不同的是,它们是由一个个集装箱装配而成,世博会结束后可拆卸,再次利用。与传统的土建厕所相比,届时这种新式厕所可减少建筑垃圾1.1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数千吨。

  来到一个已落成的装配式厕所内,要不是工作人员介绍,很难想象,眼前的现代化厕所是由14个集装箱拼装而成。“每个集装箱内,水槽、马桶等设备都在工厂里安装完成,到了现场拼装起来即可。”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个厕所建筑面积有300平方米,共有85个厕位,3个出入口,6个分区。“别小看这种装配式厕所,它还是绿色建筑呢。今后,厕所内不需空调,但外墙内壁的温度可以低于外壁3至5摄氏度。”

  更为奇特的是,这些装配式厕所还能根据实际情况,调节男女厕位的比例。按照参加上海世博会的观众男女比例为1∶1测算,园内的男女厕位比例设置为1∶2.5。如果当天参观世博会的男女比例超过1∶1,即男性所占的比例大于预设值时,箱体组合式厕所可将其中一个女厕所单元临时调整为男厕所区使用,从而避免了男女用厕机会不均等的问题,提供了弹性的调节空间。据悉,目前世博园内已组装完成22座装配式厕所。

  箱体模块构成

  模块间通过拼装式地坪、辅助墙板构成内部使用空间每个箱体内,水槽、马桶等设备都在工厂里安装完成,随后到现场拼装

  空间调节

  装配式厕所还能调节男女厕位的比例,从而避免男女用厕机会不均等的问题,提供了弹性的调节空间

  箱体阵列

  14个箱体构成12×24米见方的装配式厕所,共有85个厕位

  多入口分区域式的布局可提高其使用效率

  空闲期间,可以关闭部分区域进行保洁和维护,并实现节能(张奕)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