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邀全世界朋友世博会期间来上海参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姚明邀全世界朋友世博会期间来上海参观
2010年01月15日 14:4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3日晚,2010年上海世博会形象大使姚明通过2010年上海世博会东道主通讯社——新华社,向全世界的朋友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在上海世博会举办期间,到他的家乡上海,参观上海世博会,体验“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姚明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发出这一邀请的,姚明说:“希望大家在2010年的4月30日来到上海,参加上海世博会,来看上海世博会,一同体验‘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

  上海世博园的总占地面积5.28平方公里,世博园区“一轴四馆”永久性建筑中,中国馆、主题馆已进入全面布展阶段,世博中心已竣工,世博演艺中心正在进行内部精装修和机电安装;而临时场馆方面,42个外国国家自建馆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已有32个完成结构施工进入装修和布展阶段;由世博会组织者承担的42个租赁馆和11个联合馆已全部建成,具备了向参展方交付布展的条件。

  偌大的园区,众多的场馆,会不会让“小巨人”迷了路,挑花了眼?姚明说,自己其实早有“盘算”,“首先当然要去‘自家’的中国馆参观,看看我们国家对未来城市发展的理念。”

  除此之外,姚明还很想看看非洲和北欧国家的场馆,“我特别喜欢欧洲的一些城市,特别是北欧。那里的城市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他们的城市跟自然结合得非常好。在那里,常常能感觉到绿荫环抱。”

  至于为什么中意非洲馆,“小巨人”解释到,“相对来讲,非洲国家是世界上比较贫穷的国家,他们的城市发展应该有更大的潜力”。

  上海在2002年的12月3日正式申博成功,当时姚明刚刚在NBA打了一个月的球。姚明笑称,自己不算是个称职的“世博会形象大使”,“我是在2005年参观日本爱知世博会后才知道2010年的世博会在自己的家乡举行。”

  不过,现在“小巨人”正越来越多为世博会“预热”四处奔波:2009年12月21日,姚明拄着拐杖在上海启动“明星带你看世博”大型公益活动,号召更多明星名人、爱心人士加入公益推广上海世博会的行列中。2010年新年伊始,“小巨人”又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助阵上海世博会花车美国巡游。(吴霞 肖春飞)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