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湖北馆6大看点:互动展区让你变成“阿凡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湖北馆6大看点:互动展区让你变成“阿凡达”
2010年01月15日 17:06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记者打探,上海世博会湖北馆有六大看点,由于设置不少富有趣味性的互动项目,让游客犹如置身“阿凡达”的世界。

  看点一:水城合一

  围绕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湖北馆从水资源丰富,江河纵横、大多城市依水而建的实际出发,将“江湖连通 城市公园”定为展馆主题,以水为灵魂,展示“千湖之省”——湖北优质、丰沛的水资源状况,展示水的自然生态特征与湖北经济、湖北文化之间的互动关系、展示湖北在城市发展中充分利用水资源优势,建立优美、和谐、可持续发展的城市生态环境的智慧。

  看点二:水上凤凰

  此次世博会,湖北馆外形将以古篆书“水”字为原型,以水流动的形状轨迹作为造型主线,点缀以凤凰纹饰,勾勒出一个灵动流畅的内聚性展示空间。

  自古楚人崇凤,湖北馆外观设计元素还选择湖北特有的符号——楚风云翔,以高度凝练的现代设计手段,将凤凰展翅的姿态与湖北馆水的外观融为一体,水流与清凤,容姿美妙,鸣则惊人。

  看点三:手拨激光琴 穿行莲花中

  入口处设有激光琴,采用武汉光谷的先进激光技术。用七彩激光设置成琴弦的激光琴,投影在镜面玻璃上等比缩小的曾侯乙编钟,湖北馆将用高科技唱响的楚声琴韵。参展观众可在展区入口处以手拨琴,在等候区动手敲击编钟,亲身体验楚声韶乐之美。进馆后,观众还可通过投影观赏小鱼在水中畅游,一品在莲花中穿行的乐趣。

  看点四:互动展区让你变成“阿凡达”

  看完电影《阿凡达》后,大家都会为阿凡达能与自然界沟通的头发羡慕不已。湖北馆的互动展区可让参展游客过把当“阿凡达”的瘾。环形排列的感应玻璃,显示出波澜不惊的水面,当观众用手将其连接后,江湖间瞬时得到了连通,可以看到水中的鱼儿在悠闲游动,美轮美奂的桃花水母在水中绽放。

  看点五:非遗传承人表演

  湖北活动周中的文艺演出,由我省知名艺术家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传承人及专业艺术院团、群众文化团队的200余名演职员创作演出。荟萃湖北民族民间艺术精华,展示湖北独特的地域风情和精神风貌。整个展演活动将由具有浓郁地方风情特色的歌舞晚会《激扬飞歌》、大型广场演出《荆楚记忆》、室内小型演出《楚风流韵》和行进表演、巡游踩街以及《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图文展》五个部分组成。

  看点六:网上湖北馆

  网上世博会湖北馆主要是围绕“江湖连通、城市公园”这一主题,通过“六湖联通”与“首义文化公园”为具体展开点,以点带面延伸出湖北特色的水资源,千湖之省、辛亥革命历史等。据悉,2月下旬市民可上网感受。(程思思)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