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志愿者手势亮相 意为“2010,我们在你身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志愿者手势亮相 意为“2010,我们在你身边”
2010年01月18日 10:11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在集会现场,2000余名青少年共同挥臂、击掌,学做意为“我们就在你身边,2010”的世博会志愿者标志手势 张春海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冲刺100,再接再厉;以我火红青春,奉献精彩世博!”昨天15时,“青春飞扬,冲刺100”——迎世博倒计时100天上海青少年青春世博行动主题集会的结尾,卢湾体育馆里回荡起洪亮的宣誓声。

  在此之前,在青年舞蹈家黄豆豆的带领下,现场2000余名青少年共同挥臂、击掌,学做意为“我们就在你身边,2010”的世博会志愿者标志手势。话语短促,手势简单,表达的却是上海青少年奔向世博的冲劲。

  他们普通,因为他们“像土,像水,像一缕春风”;但他们精彩,因为“青春的力量化风,化雨,化一道彩虹”——集会上,诗朗诵 《我们》中的语句,恰可成为奔向世博的上海青少年的写照。

  世博会中国馆青年突击队队长曹培峰带来一座红色纪念牌,赠送给渔阳里团史纪念馆永久保存。它用中国馆的外幕墙材料制成,正面书写“青春奉献世博”六个大字,背面则是参与中国馆建设的青年突击队全体队员的签名。

  凭借自己的智慧和热情、力量与汗水,他们在一个又一个不眠之夜中将这个“东方之冠”慢慢“托”起。看过大屏幕上播放的中国馆建设历程,曹培峰说了四个字:“感慨万千!”

  来自新世界、申通集团、上海海关等窗口服务单位的青年,则在现场还原他们的日常工作。如何接待顾客,如何站、坐、蹲,如何握手递物……种种常人看来毫不起眼的言行举止,在他们做来则一板一眼。“以真心与微笑诠释世博精彩。”这是他们的誓言。

  你也许不能成为注册志愿者,但只要有心,你依然可以成为一名服务世博的志愿者——上海戏剧学院团委带来的小品《人人都是志愿者》再现了注册志愿者面试过程中的有趣事和感人事,借以表明迎世博的青年人服务世博、奉献世博的心愿。

  短短一个多小时,“青春建功”、“优质服务”、“志愿奉献”、“奋勇冲刺”四个篇章,一个个镜头展示着全市青少年“青春世博”行动的成果和他们奔向世博的精神风貌。他们的心声,则如四位青年最后朗诵的,“携起手来,大步向着2010年5月的光荣与梦想,冲刺,奋进!”

  昨天下午,由团市委、中共卢湾区委共同主办的“青春飞扬,冲刺100”——迎世博倒计时100天上海青少年青春世博行动主题集会在卢湾体育馆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上海市世博会筹办工作领导小组志愿者组组长杨振武出席活动并向青年代表授旗,激励上海广大青少年进一步明确责任,在世博年里用实际行动建设世博、服务世博、奉献世博。

  来自世博建设、窗口行业、大学生志愿者、城市文明志愿者、少先队等各行各业的青少年代表2000余人参与活动。青少年们通过技能展示、舞蹈、小品、歌曲、诗朗诵等形式,集中展示了全市青少年开展迎世博活动以来取得的各项成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培生、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等出席活动。(朱珉迕)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