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个省区市馆3月底前完成布置 均参加网上世博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31个省区市馆3月底前完成布置 均参加网上世博会
2010年01月18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8日电 到目前为止,上海世博会31个省区市馆均已完成展示方案设计,1月底前全都将进场施工,3月31日前完成施工布置。另外,31个省区市馆除了参加展示以外,都将参与网上世博会。

  国新办18日就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进展和运营准备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上海世博会组委会联络小组常务副组长王锦珍18日作出如上表述。他指出,全国31个省区市正在积极地、全面地参与上海世博会,已经做了很多工作,筹备工作主要有如下五方面的特点:

  一是高度重视,支持到位。各省区市把积极参与看作为不仅是为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作出贡献的一个契机,同时他们也正在积极利用这个平台进行宣传,宣传各自在经济、文化、科技、对外经贸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为了达到这些目的,各省区市在财力、物力、人力各方面都给予了相应的支持。

  二是各省区市的展区设计新颖、特色明显。到目前为止,31个省区市均已完成展示方案设计,有一些已经开始施工布置,到1月底以前所有31个省区市都将进场施工。31个省区市将根据组委会的要求在3月31日以前完成施工布置。

  三是全面参与,用好世博会这个平台。除了参加展示以外,现在各个省区市将参与网上世博会,并根据世博会的要求,组织其他相关活动。

  四是积极策划,做好安排。因为世博会184天期间,将会有众多境外的各种各样的代表团,涉及经贸、科技、文化、旅游等,当然还有一些外事代表团,届时要到上海参观上海世博会。所以,各地正在积极策划邀请这些代表团在参观上海世博会期间到各地方进行访问,开展交流。这是一篇大文章,如果31个省区市把这个文章做好,对进一步加强中国人民跟世界各国人民的交流将会起到一个非常大的促进作用。

  五是各地方政府正在鼓励组织相关人士到上海世博会参观,因为世博会是一个世界的平台,各参展方都给予了高度重视,邀请了一流的设计师进行设计,并策划有关展示内容。应该说这对进一步扩大知识面、了解在城市发展方面的国际走势,也将会在这个平台上看到未来的城市发展。所以,各地将会利用这个平台作为一个学习的场所。(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