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台北电视机构合作“双城世博会”特别节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台北电视机构合作“双城世博会”特别节目
2010年01月20日 17:1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世博会倒计时100天到来之际,上海艺术人文电视频道与台湾东森电视事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策划制作了《上海-台北“双城世博会”》特别节目。这也是两地媒体首次深度合作录制世博会节目。

  台湾东森电视台高层郑明椿20日在上海说,两岸媒体共同策划制作,并且同步播出一档世博会电视节目没有先例,仅筹备时间就长达1年多时间。

  据介绍,《上海-台北“双城世博会”》特别节目将于1月23日21时在上海艺术人文频道首播,1月24日将在东森综合台、亚洲卫视、美洲卫视等播出。

  两岸演艺界明星黄晓明、萧亚轩共同演绎的世博歌曲《Better city,better life》MV也将随《上海-台北“双城世博会”》特别节目播出而首发。

  据介绍,《上海-台北“双城世博会”》特别节目打破了以往司空见惯的综艺晚会形式,节目内容分为两地文化学者座谈、两地最佳城市实践区交流,以及两地“美女”主持人变身背包客体验对方城市的人文风貌、世博理念等不同板块,富有人文气息。

  期间,大陆学者钱文忠亲赴台湾,在台北东森电视台演播室内,与台湾著名广告人范可钦、台北世贸中心总经理赵永全、台北市观光委员会执行长脱宗华等人围桌促膝而谈,从台北市政府参展上海世博会最佳城市实践区展开,探讨城市的未来发展模式。

  两地知名电视主持人的“互动”与“碰撞”也令这档特别节目有声有色。上海综艺主持人曹可凡幽默儒雅,台湾东森电视台名主持张雅琴风格犀利,两人“搭档”珠联璧合,向台湾观众宣传推广上海世博会。上海和台北的“美女主持”王冠、吴宇舒则“交换旅游”,从两个城市的点滴细节中感受到两地民众对未来美好城市生活的希冀。

  “上海世博会举世瞩目,许多台北人都希望能亲身来上海参观体验。”郑明椿说,东森电视台除了努力为上海世博会做好“台北总动员”之外,也希望能沾光上海世博会的旺盛人气。上海世博会长达半年的展期结束后,恰逢台北花博会开幕,希望世博会的游客也能来观光。(孙丽萍)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